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幸福開運-巧用顏色招好運

如何運用居家飾品的顏色,調整住家的風水,帶來好心情及好運氣?哪些居家飾品的顏色會讓心情沮喪,連帶影響運氣,應該盡量避免?


哈佛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不同的顏色能刺激人體內的腺體,活化各種內分泌,有效平衡身體的健康和情緒問題。」當身心健康、言行得宜,自然能掌握重點、並開創機會,甚至還能改變他人對你的觀點和感覺。

根據星象的醫療理論,顏色具有影響情緒及平衡心理的作用,經由重複刺激視覺,可以影響內分泌,進而調整情緒與思想失衡的問題,補足體內不足的分泌物質,讓能量得到補充。一旦精神或官能失調,就要從吃、喝、穿、戴,以及藉由視覺和冥想顏色,來達到療癒效果。

根據情緒需求巧用色彩

精神委靡頹喪:在生活中製造一個充滿紅色的環境,不但能振奮心情,還會帶來勇氣與敏捷。
缺乏冷靜情緒:這時需要綠色作為心靈引導。
想法困頓難解:可以運用藍色來加強思考能量。
心中感到寂寞:建議多使用褐色或大地色系。
覺得鬱悶不悅:明亮的白色是很好的選擇。
極度敏感之人:要盡量避免使用陰霾、深沉的黑色。

每種色彩都有神祕力量

自然色:讓內心感到溫暖、有安全感,釋放自信、獨立與冷靜的能量。
藍色:使情緒上的波動得到平衡,帶來理性與思考的能量。
黃橙色:激發熱情與樂觀的想法,帶來表達力、親切、活潑與豁達的能量。
粉色:帶來浪漫幸福的感受,使性格趨於溫柔、包容,獲得愛與純真的能量。
紅色:激發衝勁與勇氣、敢於嘗試創新,帶來活力與希望的能量。
紫色:帶來靈性與超然的思維,能激發靈感,形成敏銳的感知。
綠色:帶來安穩平靜的感受,獲得條理分明、思路清晰的能量。
白色:帶來純粹與自然的能量。
黑色:帶來沉著穩健、富於思考的能量。
灰色:增加哲學性思考,帶來中庸、和平的能量。
駝色:增加機智沉穩的特質,帶來溫和、平靜的能量。
金色:增加高貴雍容的氣質,帶來富貴、大膽的能量。
銀色:增加冷靜與內斂的特質,帶來感性與遠瞻的能量。


色彩運用的不同訣竅

顏色的運用必須寬廣
不僅是「穿著」和「飾物」的顏色要加強,連「生活環境」都要統一用色,才能有效改變磁場喔!

面積愈大,加持愈強
使用的面積愈大,能見度愈高,愈能得到色彩給你的加持力量。

種類不要太多,對比不要太強
將色彩運用在居家空間的時候,所選用的顏色盡量不要超過三種以上,顏色之間的對比也不要太過強烈。

配合每年運勢或個人需求調整
可以配合每年的運勢、或是你特別想增強的部分來改善。例如:想加強讀書運,就要調整書房的裝潢;想加強夫妻運,就要改變臥房的色調等。

藉由不同環境加強不同運勢
可以個別在工作場所和居家空間,依照不同的運勢進行個別加強。例如:在工作場所加強「事業運」、在居家環境改善「感情運」等等。


本文作者/吳若權、Tiffany

摘自<開運之前,先開心!——吸引好運上門的快樂秘密>

由時報出版社發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