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確定的感覺是我的靈魂在對我耳語
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是捫心自問: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以及,我的靈性告訴我從哪裡著手最好?


我的答案最終引領我邁向熱心服務女性與女孩之路。我深深了解身為女性,長期在受虐或貧困潦倒中掙扎,是什麼樣的感覺,而且,我也相信教育是通往自由的大門,我開始意識到為了更有效率,我必須一心一意,把所有的時間、注意力、資源和同理心都投注在提升一整個世代的勇敢女性身上,幫助她們自己作主,明白自己的力量所在。我心裡十分清楚,我救不了每個瀕死的孩童,也沒辦法插手管每件受虐的案子。沒有人做得到。然而,一旦我釐清自己最想要付出的是什麼,與此意圖不符的事就會自動消失。

那些年來的專注力學習,教會我很重要的一課:放掉外在壓力與分心事物,轉而回歸到內在直覺─留意是否出現什麼跡象在告訴你,停下來,有點不對勁,請暫停動作,做些調整。

對我來說,心存疑慮,就代表「不要」。不要採取行動,不要貿然回答,不要倉促往前衝。當我不太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或者發現自己是應他人要求做一件沒啥感覺、毫無熱情的事,我就會把這些當成警訊─先按兵不動,直到直覺指示我可以開始行動。

我相信那種不確定的感覺是我的靈魂在對我耳語,告訴我:我的心意不定。我無法做決定。此時此地有哪裡失去平衡了。我把這當成一種提示,指點我在做決定之前必須重新回歸自己的中心。上天推動我踏上最好的道路時,可從來不會丟給我一句「可能」「我應該這麼做嗎」,或是「也許」這種話。每次上天告訴我應該往前邁進時,我總是很有把握─因為我整個心裡都迴盪著「我願意」的回音。

請守護你自己的時間,這是你的人生。

摘自《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