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靈性療癒與習得無助感

國外有個著名的實驗,是七零年代的心理學家用電擊狗並且讓它們無法預測也無法逃脫籠子,不久之後這些狗就
絕望的任由電擊發生;就算後來換成比較矮的柵欄牠們可輕易脫逃牠們也無力脫逃。
這就是【習得無助感】。


剛好最近又複習到這個心理實驗的故事,讓我想到我過去七八年的整段靈性追尋過程,強烈而且密集的能量攻擊與物理疼痛,以及我依賴靈性療癒的作法,過程就像是這個實驗,我就像是被電擊的狗。

原因很簡單,由於我看不到只感覺得到身體承受的痛苦,然後我無論嘗試什麼其他方法都無法解決這困境,加上每次靈性療癒聽到各式各樣的故事,與事後的舒緩感,讓我建立了一個很瞎的習得無助感的負面神經迴路。(當然是我自己建立的,是我自己騙自己)表面上還以為自己有主動找到解決的辦法。

表面上我排毒、拔罐、燒鼠尾草淨化都制止不了,因為我搞錯對象了。
我真正需要對付的是內在那個自以為靈性的靈魂與高我,或者我喜歡稱它為靈性小我。但由於無知,我反而被它訓練成為那隻被電擊的狗,我表層的掙扎只是換來它更大的電擊,就是要我往它虛假的道路靠近。

對我來說誇張的身體狀況是個隱藏祝福的詛咒,詛咒就是我必須要徹底被騙上這條所謂靈性的道路,隱藏的祝福是我現在正在重新建造一條沒人走過的道路。

當我發現所謂的療癒往往是不停地重新創造各式各樣過往創傷的習得無助感迴路時,我就停住了。

然而這個【發現】事後講來輕鬆、其實我至今仍在消化整段經驗的過程當中,只是想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剛開始尋找答案的人,能夠少被騙點錢與少浪費消耗點自己的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