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為什麼有些人越休息越累? 】

當你越休息越累的時候,這是讓你生命轉彎的最佳時機!


“許醫師,你好!請問漸凍人的心理成因是什麼?”

“你能根據你所學的分析一下嗎?”

“中風是因為無力感,腳不能動,是跟行動力有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症狀,雖然症狀不一樣,但是本質應該是相同的,漸凍人是所有的肌肉慢慢的不能動了,可能是因為對生活的無力感,付出太多,過得不快樂吧?”

“如果有假設的話,就可以試著去求證。賽斯的思想一直在告訴我們,所有的外在現像都是從內在而來的,每一個身體上的病症,都有一個對應心理上的根源,或者說是一個心靈上的理由。”

有因必有果,但是我們講的因,不是前世的因,也不是基因的因,那個“因”是在我們的內心。

比如說這位同學他決定相信我是健康的,他下定決心相信我不用吃藥就會健康,因為這個“因”種在心裡面,就會重新啟動內心的力量。

關於漸凍人,其實可以朝另外一個方向去想,我們好手好腳,卻不敢去做想做的事,某種程度來講,我們跟漸凍人也沒有什麼兩樣啊?假設,萬一有一天我們變成漸凍人,那時候,失去行動的能力,你就會明白,以前你為什麼不趁自己好手好腳,還能動的時候,去傾聽內在的聲音,活出自己生命的一個衝動跟渴望。所謂的漸凍人,其實是我們靈魂的活力慢慢的受阻了,被封鎖住了。

很多人類的疾病都會涉及到行動力的喪失,比如說關節炎、中風,還有一些肢體上的障礙,這些行動力的喪失,他們是在提醒我們什麼呢?

特別是重症肌無力,有時候,白天醒過來還有點力氣,到了傍晚,甚至眼睛都打不開了,無力感很嚴重。

這要引起我們思考,人類有沒有蔓延在一種集體的無力感當中?我們有沒有漸漸失落了個人的力量,有沒有覺得越活越不開心,越活你自己越做不了主?如果有的話,我們這個社會各式各樣的人就會因為形形式式的疾病而失去行動力,那是因為我們在靈魂的層面早就失去了行動的力量,因為我們被種種的信念卡住了,靈魂的能量出不來。

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鼓勵大家做一個勇敢的靈魂吧!甚至可以這麼說,只要不是殺人放火、傷天害理的事情,我們可以活得膽大妄為一些,希望大家活得理直氣壯一點,活出生命的熱忱,活出生命的精彩!

而不是被種種心靈上的捆綁,種種制約給限制住了,當你活出那樣的真正生命的精彩的時候,你的生命會變得不一樣。

最近我在門診醫治幾個憂鬱症的病人,在給他們解釋憂鬱症的成因,發現自己對憂鬱症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會告訴他們你的憂鬱症不是病,只是因為你的靈魂累了、你的心累了,可是你的自我還想努力上進,僅此而已。

有一個個案,他是一個木工,當年只是為了養家糊口,現在已經五六十歲了,他也不認為自己可以轉行,做了自己不喜歡的行業,已經三四十年,直到有一天早上起床整個人癱了、倦了,提不起勁了,不想吃飯、不想出門,做什麼都害怕了。

醫學上會說他是得了憂鬱症,事實上是靈魂的倦怠症,靈魂說“老子不想乾了”,我做了三四十年,不是我真心想做的工作,為了養家糊口,我現在真的累了,一步都不想踏出去了。

我的眼睛累了,我的手累了,我的腳累了,我的心累了,這種不能被視為是一種憂鬱症,這時候不能讓他吃安非他命、吃抗憂鬱劑了… …他已經精疲力盡了,你再戳上一刀,逼他再走下去,不可以!這個時候,應該重新去問你的靈魂,“你累了,想休息。”那就先休息一陣子,等休息完了,再看看你想怎麼樣?

如果不允許休息,剛開始是憂鬱症,再逼下去就是自殺了。很多憂鬱症的病人,實際上是他累了,不想再演這場戲、扮演這種角色。他累了,不想再扮演這種人見人愛的角色,扮演一個負責任的養家糊口的先生,因為那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樣子。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一個人,我們才能真正的幫助到他。從這個角度看,我們很多的同學應該有很深的感觸,自我跟心靈之間有時候是脫離得很遠的。

自我不斷的鞭策自己,可是靈魂說我不喜歡啦,我不玩啦,我厭倦了,根本不想再走一步了,爆發出來就是種種憂鬱症的症狀。不想起床、不想出門、不想接電話,也不想回答你任何他為什麼不去上班的理由,真的累了。

心靈有兩種累,一種是做他喜歡做的事,那種累是越做越開心,那種累是很高興的累,休息一下,馬上恢復正常。

有一種累是越休息越累,那種累是他真的找不到動力,真的發揮不出生命的能量,他完全在過一種身不由己的生活,只是隨順著生命、時勢造化,是在順應和配合。

在生命中,他不是主動創造自己的實相,這種類型是休息好不了的,他的能量是出不來的,越休息越累。

當你發現自己越休息越累的時候,就要重新認真審視自己的人生了,這個時候是讓你的生命轉彎的最佳時機。


摘自|許添盛有聲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文字整理|翠翠    編輯 | 麥田心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