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孤獨,也不要逃開自己

孤獨的時候,好好地擁抱這種感受,體會孤寂帶來的生命體悟與成長,接受不完美帶來的考
驗。


孤獨蘊藏蛻變的契機

靜下來,就算感覺到孤獨,都不要逃開,你不需要與誰虛假,時間可以空出來,與自己相處片刻。

你知道體內某些陳舊的過往,已然死去,眼前嶄新的可能性,正在展開。每一次開始與結束之間,並非絲毫無間隙,這空隙裡存有你的心跳、你的呼吸、屬於你個人的體驗與領悟,揉合那些片段與片刻,是你仰頭遙望天際浮雲時,心上一片清明,也是低頭面對自己的心意時,因為誠實,坦白於自身的無奈與無力。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蛻變存於這孤獨的瞬間,不論笑或淚,不管是開始或結束,結束或開始,你會成熟,這就是其中的禮物。


全新的一頁

不經意陳述的故事裡,有些事實昭然若揭。

你可以選擇以輕鬆膚淺的方式,掩藏自己真正的感受,也可以鼓起勇氣坦承自己的缺失。

是誰的錯呢?是不是誤解了對方?那過往的錯誤,不管是曾經做的決定或是貿然所下的定論,原來如此,你懂得了,若是還有修正的空間,你願意嗎?還是木已成舟無法挽回了?那麼你準備好從中學會自己的課題,然後放下嗎?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我們可以說漂亮的空話來敷衍,也可以由心出發,說出真實的話,你怎麼說?


聰明有其用途

你原本以為簡直愚蠢,不斷重複的事件中,其實藏有良機,靜待你去發現。

你可以選擇俯視芸芸眾生,不經意間心生傲慢,卻忘了自己不也是芸芸眾生中的一份子,何必假裝自己活得超脫又超然?如果覺得愚蠢,那就運用你的聰明,想一想,該怎麼讓既定的框架趨於完善。

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你的聰明有其用途,不要因為聰明而傲慢,事實上,沒有人能獨立於世界的愚蠢之外,若你不相信自己能讓這世界變得更好,那至少今天,做自己能做的,讓周圍的人都能感覺到溫暖與良善。


攻與守一樣重要

時機很重要,除了不斷驅動自己往前走,同時也要衡量暫緩的可能性。

觀察當下現況,那些不和諧的狀態、不穩定的情緒、一觸即發的碰撞、隱隱流動的不安定,注視自身爆衝的意圖,沒錯,行動或不行動都要付出代價,只是當時機未到時,硬推強拉都是耗損,等待並非怯弱,而是累積實力的過程。

你要攻,也要會守,只是往往外顯容易內斂難。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耐心是今日的關鍵字。


創造來自融合的力量

享受創造力滿點的美妙時刻吧!

支持周圍的人,也讓周圍的人有空間可以支持你,而創意就會來回激盪,在你們的互動之間,震盪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交錯相疊,從有限的理性層面,昇華成妙不可言的火花。

沒有人是完美的,你不必成為完美的,那些看似殘缺不足的部分,其實是讓每個人可以開放,接收別人支持的地方。

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創造力不是源自一個人的完美,而是來自融合的力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