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楊定一: 奇蹟】

「我會談這些實例,是因為捨不得看到那麼多小孩、年輕人甚至成年人,一天下來隨時都有數不完的奇蹟──人生
點點滴滴,其實都是奇蹟──卻因為人類集體的文化和觀念的洗腦,而讓我們否決它們。」

「文明和科技的發展,其實不是人類最高的追求。剛好相反,人類最高的追求,最多也只是把自己找回來,把我們生命永恆的部份完全活出來。」

──楊定一博士

沒有什麼東西叫修行。修行,最多是帶你我到醒覺的門口。但是,「醒覺」最後的一步,並不是靠修行或練習,而是全部的有限相對的境界都挪開,自然會回到內在本心。

希望透過本書和「全部生命系列」的作品,讓你我充分體會:一個人,往外在世界去找,絕對找不到人生最後的答案。

相反的是,一個人要完全潛入心,再潛入心,再更深的潛入內心,才可以找到這一生所希望的全部解答。於是會發現,追求到最後,自己就是你我想得到的答案。


*醒覺,一起活出生命的奇蹟

每一個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曾經歷過一些巧合,或是一些沒辦法以邏輯、理性解釋的事情,在本書中,稱之為「奇蹟」。

但是我們從出生到現在,難免總會不斷洗腦自己,洗腦別人,認為全部都應該符合我們的理解和期待。面對任何出乎意料的現象,更透過我們自己建立的理解和期待,往往自然帶來一個反彈──不光認為不可能、不應該是這樣子或那樣子,更希望做一個變更,好帶回我們所認為的「正常」,來符合我們的「期待」。

這種反應,多麼不可思議。

假如你可以接受這些實例,也自然可能有一樣多或更精彩的實例可以分享。這一來,人生對你我就不會那麼堅實,也不會只是充滿絕望、痛心而沒有安全感,反而會對生命充滿感恩。

醒覺過來,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醒過來,你將會發現,每一個瞬間、每一天、每一個禮拜、每個月、每一年、這一生……你早已活出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奇蹟。

*回歸原點,答案就在你我心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