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薩古魯的智慧語錄】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薩古魯:如果你此刻很幸福、狂喜,你會想著“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嗎?“不會!只有在某種程度上,生活變得艱辛時,這些問題才會出現:“生存還是毀滅?”〈To be or not to be?〉 是否有足夠的目標讓我存在?

你對生命本身的體驗並沒有變得更宏大而有價值。這就是為什麼你會想試圖找出意義。

對你來說,如果只是坐在這裡呼吸就能讓你狂喜,你不會問“生命的目的是什麼?”因此,在你問這個問題之前,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學會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生命潛力。

當我說“生命”時,你甚至不知道生命是什麼。你現在擁有的只是你的身心,使他們盡可能愉快。

只有當你的身體和心靈處於快樂的狀態,你的一切才能發揮出最好的效果;只有當你快樂、幸福的時候,你的智力才能發揮出最好的效果。如果一個人能持續的保持著一種幸福狀態--比方說24個小時,那麼,一個人的智力將會加倍。今天在醫學上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這一點。

你不必做任何事。活著就足夠!

你是否曾經在你的生活中度過一天沒有片刻的激動、惱怒、憤怒、焦慮或類似的事情?這些年來,你是否有過在24個小時裡都沉浸在幸福的時刻中?

不僅是你,幾乎所有的人類都會用“沒有”來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你有“一天”沒有幸福,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沒有一天過得幸福——這意味著有些根本性的東西發生了錯誤。如果不瞭解人類機制的基本原理,你就試著操作它,就像是進入一輛車,你不知道三個踏板是做什麼用的,你是憑感覺去踩它們其中的任何一個。你知道你會是個什麼樣的駕駛嗎?

現在,你知道喜悅的時刻;你知道愛的時刻;你知道幸福的時刻;你知道你生命中狂喜的時刻。但你無法承受它。它是生澀的,因為你試圖操縱你的生命,卻不瞭解你所掌握這個機制的複雜性。

那麼,“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的產生,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存在的偉大。你沒有經歷過你存在的宏偉本質。這就是為什麼你會問:“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我該怎麼做才能使這個生命有意義?”

你不必做任何事。如果你能坐在這裡一段時間體驗一下,你就會知道你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活著就足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