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薩古魯:萬物是一】

有一天,兩頭牛正在英國的草場上吃草,英國牛。其中一頭問另一頭:「你對瘋牛病有什麼看法」? 另外一頭牛回答:
「關我屁事,反正我是一架直升飛機」。

一個故作神秘之人、一個自知之人,就像這兩隻牛。一頭牛認識到自己是一頭牛,因此牠成為一頭著名的牛─「真牛」,不是嗎?

事情不就是這麼簡單嗎?


讓我告訴你我的故事吧--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時,我發現一件事: 我什麼都不知道,不懂,完全的無知。而我身邊的每個人好像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我完全是一無所知,因為我什麼都不懂,所以我不得不高度專注地去觀察任何事物。

我的專注達到了這樣的程度--如果我看到一片葉子,我可以一直坐在那裡,花幾個小時去觀察它,研究它。當我坐在床上,我可以一直盯著黑暗處,一整晚就做這樣的事情。於是,這種專注,讓我能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層面上與身邊的所有東西進行互動、建立聯繫。無論是有生命的還是沒有生命的。

但是,其他所有人好像什麼都明白,並且一直忙碌、快樂地過著他們的生活,但是我卻一直在盯著我所看到的一切東西。後來,我發現,原來他們也是一無所知的,只是他們一直樂於活在他們的臆想和信仰系統中,無論是他們自己建立的還是別人傳遞給他們的。

他們不只知道這裡的事情,他們還知道另外的世界--知道神,知道天堂,什麼都知道。而我卻一直在這裡費力地想弄明白什麼是什麼。所以,這讓我感到非常好奇。

我開始跑去到一個寺廟的外面,一個大寺廟,就在邊索爾(印度城市)這裡,因為我真的想看一下,在和神會面之後、在和神交流之後,人們會變得怎樣。所以,我非常專注地站在那裡,觀察每一張從寺廟走出來的面孔,通常我都會聽到人們在那裡閒聊。

有時候,你走進印度的寺廟(脫鞋),出來後會發現自己的鞋子不翼而飛。於是,我在這裡看到有人在咒罵造物和造物主。我經常發現那些從飯店走出來的面孔,總是比那些從寺廟走出來的面孔顯得更加快樂,神 VS 德沙(印度南部食品,一種大米薄餅),德沙似乎更勝一籌!

我無法忍受這一切。因此,我慢慢開始對我身邊的所有人和所有事產生越來越多的疑問。對社會結構、政治系統、宗教信仰、甚至科學理論,產生越來越多的疑問,因為這些東西沒有一個和我的生命體驗產生共鳴。


有一天,我開始啟程前往查蒙迪山...

你們應該去看一下這個地方。而且,在邊索爾有這樣一個傳統: 有事的人去查蒙迪山,沒事的人也去查蒙迪山,談戀愛的人去查蒙迪山,失戀的人也去查蒙迪山。

我當時正好失戀了並且也沒什麼事情做,所以我啟程前往查蒙迪山,我到山上,坐在那裡的一塊石頭上。在我生命的那一刻之前,我一直認為: 這個是我,而那個是別人或者別的東西。但是,那是第一次--我不知道哪個是我,哪個不是我,突然,所有的東西都變成「我」。我坐著的那塊石頭、我呼吸的空氣、我周圍的環境,我開始變成所有的東西。

這聽起來像是完全精神錯亂的狀態。這樣的狀態,我以為持續了10到15分鐘。但是,當我回到正常的意識狀態,我發現其實已經過去4個半小時了。

我一直坐在那裡,神智完全清醒,眼睛從沒閉上。但是在我的體驗裡,時間一閃而過。自成年以來,我第一次流下眼淚了,而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平和快樂的人,流淚是很罕見的。但是,在這裡,我沉浸在一種完全不同的狂喜之中。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沉浸在這種狂喜之中,當我搖搖頭,試圖為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找到一種合乎邏輯的解釋時,我那個聰明的頭腦唯一能說的就是--或許我瘋了!

隨著這種體驗的深化,它開始反覆地出現。如果我只是坐在這裡,我覺得只是一個片刻的時間,對於別人來說似乎是幾個小時,我覺得只過了一分鐘,實際上幾個小時已經過去了。

某一天,我剛好坐在某一個地方,我真的感覺只過了25到30分鐘。但是,當我晃過神來,13天已經過去了。

我一直就坐在那個地方,印度還是那個印度。一大群人已經圍了過來,花環已經掛在我脖子上,人們在摸我的腳。有的人在問我他的生意會怎樣? 有的人在問我,他的女兒什麼時候嫁出去…

所有這些我厭煩的事情正好發生在我身上。所以,為了避開身邊的人群,我不得不離開這個地方。而且,隨著這種體驗在我內在不斷深化,有件事情開始發生在我身上,那就是--所有我用來定義「我」的一切,突然變成不是「我」。

這個(身體)一直是「我」。但是,我突然發現,這個(身體)只是我吃過的食物的積累結果。我積累起來的東西,可以成為「我」,但永遠不會成為「我」。

這裡只是一大堆儲存在我心智中的印象。這個身體和心智,並不是「我」,而僅僅是「我的」。我和我的身體之間開始有了隔閡;在我和我的心智( 思想)之間開始有了隔閡。這也進一步推動我內在的某種體驗。

時間和空間的概念對我來說突然失去了意義。我看到的「這裡」 也是「那裡」,「那裡」也變成「這裡」。

「過去」「現在」「未來」完全混亂了,那是一種壯觀的混亂,但是極度美妙。所以,我生性多疑的大腦完全無法接受這些。

我自己開始做一些試驗,這些試驗太怪異了不容易講清楚,並且其結果聽起來就像神話故事一樣難以置信。但是,我認識到的一件事就是--存在並不是以人類為中心,而且,人類的所有體驗都是自我製造的。大部分人認為他們的體驗是由他們身處的情境所塑造的。但是,所有的人類體驗,百分之百是來源于內在的自我創造。

我想,今天已經有很多科學研究開始得出相同的結論。

意識到這一點:
「如果所有的體驗都創造於內在」
「如果你體驗的源頭在你之內」
「如果你的體驗發生在你之內」
...如其所是。

那麼對於生活,你想要有什麼樣的體驗呢?

對於你自己,你肯定想獲得最大限度的快樂!無論你做什麼事,你希望你鄰居過得怎樣這或許有待商榷,但是,你自己想要什麼? 你肯定想獲得最大限度的快樂!

當我意識到我的體驗來自於我的內在,我不再去盯著東西看,而是開始坐下來,閉上眼睛,這是我生命中一次維度性的轉變!


從盯著(外物)到閉上眼睛坐下來,這個人體運作的機制讓我如此地著迷,我完全不想睜開我的眼睛。一整天下來,我一直閉著眼睛,想要看清楚-關於這個存在的所有一切。我意識到,如果我拿一小片麵包放到這個系統裡面,這一小片麵包會在幾個小時內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並且我開始體驗到這片麵包也是我的一部分。

這個奇妙的過程,當我對它的覺察越來越明晰,我看到了創造的真正源頭─這個身體的真正製造者。這個身體的製造者在我之內。

在我看到這一點之後,我知道,我可以在24小時之內完全更新我的大腦--超越社會教育、家庭環境,甚至遺傳特性的侷限,完全改變我自己!

我可以完全改變關於我的所有一切,在24小時之後,我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再過24小時,我又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我就像一個意識清醒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一直在體驗各種不同的東西!
有一天,在一場曲棍球遊戲中,我扭斷左腳踝,於是我找一個地方坐了下來,我感到極度的疼痛,而且,那時我又是一個長期的氣喘病患者,當時我的氣喘病也開始發作非常嚴重。

同時遭受這樣的疼痛和呼吸的極度困難絕不是什麼小事情,在那個時刻,一個想法突然湧現:如果這個身體的製造者在我之內,為什麼我不能從內在去修復它呢?

我開始有了某種決心 ─ 如果這是真的,那我肯定能讓它去修復它自己,否則,我就是完全走錯方向了!

於是,我坐下來閉上眼睛,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當我睜開眼睛,我的氣喘已經停止發作,後來沒有再發生過。而最重要的是,我扭斷的腳完全復原了,在僅僅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裡。

借助這次的經驗,我開始創造出一些方法和系統。通過這些方法和系統,每個人都可以和那個存在於(人類)系統之內的智能建立連接。

這個智能可以讓一小片麵包轉化為人體的一部分,存在於人類系統之內的這種智慧、這種能力並不僅僅指人類的思維過程,這種智能存在於每個人之內。但很遺憾的是,它一直處於未開發狀態。於是我開始創造出一些系統,一些能讓今天的人們去實際使用的系統。

這些致力於改善內在狀態的技術,這些能讓你自主改造內在狀態的方法,正在被數百萬人所使用,人們正在享受其帶來的益處。但是,最關鍵的一點是--有一種如此高級的智慧和能力遍布人體的每一毫米之內、人體的每一點之內,不僅僅存在於思維過程之中,這種智能完全未被人類社會開發過。通過一些方法,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

當我處於這種過程之中,我看到的是,究竟是什麼在界定什麼是我和什麼不是我。我可以拿起這一小片麵包,並且讓其轉化為我的一部分。如果我觀察這個身體,它只是我借來的,屬於這個地球的一小片東西,但為什麼這個和這個(身體)是分離的?

於是,我發現實際上僅僅是那些感知的界限,在界定什麼是我和什麼不是我。對於這裡(指著手),我有知覺,所以,這是我。而對於那邊(指向外),我似乎沒有這種知覺,所以,那不是我。

當我觀察這種感知的界限,非常非常仔細地從我內在去觀察它,這是那段在大部分時間裡我仍然閉著眼睛的時期。我意識到,這種感知的界限能夠被延伸、被擴展;同時,也能被壓縮到比原來更小的範圍。

你可以坐在這裡,而同時對發生在你手上的事情沒有任何知覺。在某種程度上,睡眠就是如此。或者,你可以坐在這裡而同時讓你的感覺界限延展到這整個大廳,那麼,任何在你感知界限之內的東西,你都能體驗到它們是「我自已」。

這裡有一杯水,這不是我,很明顯。但是,如果你喝下它,你就把它包含在你的感知界限之內。於是,它就變成了你(的一部分)。所以,如果你把你的感知界限拋灑出去,讓其延伸擴展,你就可以坐在這裡,同時體驗到這個大廳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你自己。

你可以讓其進一步延展,去體驗宇宙之境,如同你體驗你自己的身體。這種包含性的感知,如果它成為你的體驗。

當這種感知成為我的體驗,我突然意識到:變得慈愛無需某人的教導;變得有同情心,不是一種理念;變得有同理心,並不是一些神秘奧妙的行為準則。這就是人性的組成部分。

只要一個人不用那些他不是的東西來定義他自己,不讓他的意識束縛於這些認同感,如果你不把自己等同於任何你通過時間積累起來的東西,包括你的身體和思想,每一個人都能做到這一點。

對於外在境況,我們每一個人的能力各有不同,但是,對於內在境況,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相同的能力,沒有一個人會比其他人更優秀。

當我們談到內在領域時,僅僅在外部境況中,我們的能力才有所不同。如果這種包含性,成為人類體驗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坐在這裡而同時體驗到你周圍的人也是你自己(的一部分),我想,我就不用教你如何變得善良了;我想我就不用教你如何去愛了;我想我就不用教你如何去關懷了。因為,關懷這一個(指自己)是非常非常自然的事情,這是根植於存在的本質之中的,毫無疑問,這種包含性需要成為人類體驗的一部分!

所以,我的工作和生活就是致力於讓更多的人能體驗到這種包含性。如果人類能體驗到這種包含性,尤其是那些站在領導地位的人,那些掌控權力並擔負重任的人,那我們肯定能找到解決所有問題的方法。

因為今天,我們作為這一代的人類,這是意義重大的。

這是第一次,我們能夠去應對這個地球上的所有人類的問題--糧食問題、健康問題、生態問題…所有你想得到的問題,我們能夠應對所有這一切!

這是第一次,我們擁有了必需的資源、能力和科技來解決這些問題!

但是,我們是否會這樣做,僅僅取決於我們能以多大的包含性去體驗生命!

如果你站在這裡,同時能體驗到這個地球也是你(的一部分),我不認為,我還需要告訴你去「關心它」。

每一個人都會盡其所能,如果我們沒有這種包含性,我們能做的,我們不會去做;在生活中,我們不做我們做不到的事情,這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我們不做我們能做的事情,我們就是一個失敗者。

我的期望和我的工作(目標),就是能看到我們這一代人沒有變成那樣的失敗者。對於我們能做的,我們一定會去做,我們現在能做的事情和我們100年前能做的事情相比差別是如此的巨大,如此的驚人!

但是現在,缺少的是一種包含一切的意識,一種包含萬物的生命體驗。要是我們能實現這一點,在處於領導位置的人中、在普通民眾中,只有那樣,我們才會找到能讓所有人受益的解決方案。否則,我只會淺嚐輒止,一直以尋求解決方案之名,製造出越來越多的問題。

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徹底、完整地解決人類的問題,那麼,這種絕對的包含性必須成為人類意識的一部分。而這是完全可能的!

非常感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