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天堂來信】學會游泳

天父說:


你可能覺得我更像一個鼓動者,而不是一個給予者。喜歡與否,都是我給予了你生活。生活給了你一個掘金的機會。

在生活中,有時會被淹沒,有時會被擊倒,但你都要再站起來。不久,你會學會接受生活的竅門,會重新振作,再不會被打敗。

這一刻,你可能覺得被生活的浪潮淹沒,然而這正是你學習游泳的時候。在現存的世界裡,正是你學習游泳,籌備資糧的好時機,即使你可能會迷失方向。

你可能最後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你不明白那些湧向你的各種頭痛心痛的事的意義所在,看到的只是讓你手足無措的預選賽。無論是什麼,你都想不到這樣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你最多能看到的,只是在黑暗走廊盡頭,生活中一些你無法清除的危機似乎正在終結。

你深愛的人被從你身邊無情的帶走,怎麼可以這樣?除了失去,你沒看到一點好處。然而,你是被淬煉的鋼,被雕琢的木頭,被打磨的鑽石,不必感到軟弱無力。

你可能覺得已經觸底,再也站不起來,但你會的,你知道你會,只是抗拒知道而已。瘀傷會消退,你會再次步入陽光下,再次感受溫暖的和煦。

勇氣是學得來的嗎,你懷疑。生活中的空洞能被填滿?混日子,上趕著去逢迎,你覺得這些才是自己以往最擅長的。生活不會再那樣,你也不會再那樣。

你會與生活和解,會重新振作,自我恢復。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可做的?生活,你永遠不可能完全理解它。你會接受它本來的樣子,不管怎樣,你都會向前。

生活可能讓你沮喪,但你還是一路走來。雖然可能沒有盡到全力,但你還是生還了。創傷的癒合可能不太完美,你依然漸行漸遠。那些疤痕,傷口雖已癒合,但陣痛尤在。

有時你也會有全然遺忘疼痛的片刻,卻發現悲傷不在時反而會難以適應。你做不到如此冷漠,但你確實需要放棄對痛苦敏銳的洞察。

親愛的,放棄痛苦不是錯事。畢竟,過去的已經過去。拋開身後的一切。餵,痛苦不是不開心的藉口。將痛苦放到一邊,抬頭看看太陽。點亮自己是你的責任。你的力量是來自於光,不是黑暗。

繼續停留在痛苦中是對自己的菲薄,是種軟弱,不是光榮。用現在去榮耀你的過去吧。沒人要你受苦,你必須要放下。無論什麼原因,有沒有原因,痛苦都要過去,而現在,你都要放下。

現在對你受傷的心說:

“再見了,所有的心痛。回到喜悅中。將過去丟到一邊。不能再守著這些餘燼,不能再欺騙自己。跳回到現在來。升入到無限中。現在即是無限,那才是你的歸屬。趕上這班列車,它正在啟動。你無法停在原地,也無法回到從前。” 這是你對你的心要說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