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天堂來信】最後一塊餡餅

天父說:心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是自私,是見利忘義者的座右銘,是關閉了心扉的直接結果。這樣的人可能把自
私等同於生存了。期望用自私自利來陪伴、來保護那顆孤獨的心,是自絕於愛。



愛自己,不是只把愛施放於自己身上。親愛的,活在世上,大家要互相照應、相互珍重,盡己所能讓世界充滿愛。不要找藉口說你做不到。因為如果想找的話,一百萬個藉口你也能找到。

讓我們承認這一點:自私不是愛。自私是慾壑未滿的顯像。當你不再認為自己缺這少那的時候,就不會有自私的行為。

每一天的每一分鐘,你都可以選擇:是自私還是愛?

是的,現在我們談論的正是你,不是別人。

設想盤子裡有著最後一塊餡餅,你會怎麼辦?你可以自己吃掉它,但也可以知道,你沒必要一定要佔有它,沒有它你仍然能夠活下去,你的生存不依賴於它。你完全可以把這最後一塊餅分成兩半,或者乾脆就全都給了比你更需要它的人。

你會失掉什麼嗎?

要明白,無私奉獻並不意味著犧牲。無私的意思是:心裡總是思籌著如何把你之所有給出去、把你之所有與人分享。給予和分享並非犧牲,這麼做的時候,你不是在折損自己,相反是在圓滿自己,是錦上添花的事情。

人人都聽說過分享。分享是自然而然的,是美好的,你不是靠法令的強制才分享,你不是為了分享而分享。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分享才是不正常的。

比如你擁有一口井,很自然地你打出水來給大家喝。但若你有井卻不願打水給人喝,那麼很簡單,井就不能歸你所有。

你可能會說:“為什麼我要跟陌生人分享我的井水?他不定會把水弄灑了。”

我這兒有個讓人難以招架的問題:如果你和一群人正在沙漠中,你的水壺裡只剩最後幾口水,你是留下這水給自己呢還是與人分享、或者乾脆全給了人?

沒有人能夠提前知道答案。現在的你還不確知慷慨到底存在於心裡什麼地方。

如果你心裡著實想要把水給予他人,並且真的就這麼做了,這其中有犧牲嗎?

首先我建議你不要把自己置身於缺水的沙漠之中,但如果你確實正處於這樣的情形下,那麼盡快找到一眼足夠你和他人享用的噴泉吧。

豐富與滿足的感覺是從心而起的,是內心的欠缺感導致了供不應求。如果這個世界根本沒有自私,水應該總是足夠滿足所有人的。

自私是幻像中的王位,它不能夠帶給你豐足和幸福。自私的時候,你短視、盲目、你欺騙自己、利用自己,你是在掩耳盜鈴。

敞開你的心扉、睜大你的雙眼,你可以很容易就辨識出自私。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隨意兒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1398275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