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高薪水和熱愛的工作,應該選擇哪個? 】

Sadhguru(薩古魯)回答了選擇工作時薪水的重要性,並闡述了一個人該如何衡量活動的真正價值。


問:我現在有兩個工作選擇,一個薪水高,另一個我很喜歡但薪水不那麼高。我應該選擇哪個?

Sadhguru(薩古魯):你不必以你的收入去衡量自己的價值。你的價值該以你的責任為衡量標準。其中的特權不在於你獲得多少報酬,而在於你被允許去創造什麼。

金錢是生存的一個途徑,從那個層面來說是必要的。然而,你必須永遠以你被給予的活動來衡量自己。你被賦予了什麼層次的責任?你被賦予了何種機會去創造對你以及你周圍人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觸碰另一個生命

你在世界做的任何工作,只有能夠深深觸碰他人生命的,對你來說才是真正值得的。舉個例子,如果你要拍電影,你想要拍沒人看的電影嗎?或者建一座沒人想住的房子?你不會想要製造沒人想用的東西,因為,某種層面上,你渴望觸及他人的生命。

如果你深入地看,你會看到,你其實希望你所做的工作能夠去觸碰他人的生命。很多人試圖把生活分割為工作和生活——工作是為了賺錢才做的,而家庭則是為了觸碰生命。但這個面向不需要僅局限於家庭而已,而應該延伸到生命的每個面向。不管你做什麼,都應該觸碰到他人的生命——這是唯一真正重要的。


你觸及他人生命有多深,取決於你多投入到你所做的事情之中。

How deeply you touch people's lives depends on how involved you are in what you do.


你觸及他人生命有多深,取決於你多投入到你所做的事情之中。如果你深深地投入,自然你工作的方式會非常不同,你也會因你的工作能力而獲得相應的報酬。有時候你可能得和老闆商討或要求提薪——或許有些公司需要這方面的提醒。但總體來說,如果人們意識到你對公司的價值,他們會為你提供相應的報酬。

如果你在當前職務上越來越得心應手,有一天,當必要的時候,你就可以上升到更高層次的職位,你的收入也可能一下子翻十倍。比如,你現在在領導一個企業,出於某種原因收入並不高,但你被賦予全部的責任去掌管整個公司的運營。如果你做得好,整個世界都在看,那麼明天大家都會願意要你,不惜任何高價。所以你的價值不必總是以報酬來衡量。


為什麼我們有企業

我們建立企業是為了通過集體力量達成個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們可以每個人只是作為個人企業家運作——歷史上我們就是這麼運作的——每個人都是某個商品的製造商或交易商。但當我們願意將幾千人的意願放在同一個方向上,那就是一個想要有所成就的企業。


你必須以人們願意給你的責任,以及你所創造的是否對你和他人真正有價值來衡量你的價值。

You must always gauge your worth in terms of the level of responsibility people are willing to give you, and whether what you are creating is truly worthwhile for yourself and for others.


你的真正價值體現在這個企業交給你的責任和信任有多大。你從中獲得的收入也重要,但不代表一切。你必須以人們願意賦予你的責任,以及你所創造的是否對你和他人真正有價值來衡量你的價值。


愛與恩典   Love&Grace,

薩古魯    Sadhguru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