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在今天過上諸佛諸祖的生活】

練習不帶任何故事的看世界和人,你將看到一個絕對美好的世界和一些絕對至善的人。


你將看到任何人都是你的至親,所有的人都帶著你所需要的善的禮物朝你而來;他們為完善你,成就你,達成你的自由生活而走來。

沒有一人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人生,沒有一事無緣無故發生在你的世界,所有出現的人,所有發生的事,無不是為成就你的獨特和卓越而來。

當你明白,感恩遍在你的生活;當你看到,愛普遍你的一切。

幸福是不用你操心的事,當你不帶故事的看人、看事,或看這個世界,幸福自然而然的湧來。

沒有你的故事,幸福像大海中的波浪,隨處湧起;它們時刻在向你招手,帶著笑臉。

有關幸福的故事並不能導致真正的幸福,唯有沒有任何故事的看人、看事、看這世界,真正的幸福才能到來。

一人要想體會自由或幸福,不能偏離當下。偏離當下,沒有真實的幸福或自由可言。因為偏離當下,必然進入故事,而在故事裡哪有什麼真實的幸福或自由呢?

故事和當下是相左的,在故事裡就沒當下,在當下里就沒故事。

假如當下失去,那是被故事“吞併”的。假如失去故事,當下自然顯露,就像海水退去小島顯露一樣——幸福和自由就坐落在當下的小島上。

不進故事,不離當下,那裡就是人們和自由與幸福相遇的地方。

不管別人說你什麼,別不經檢視就相信;不管你說別人甚麼,別不經檢視就相信!

2

警覺故事。警覺故事就是解脫或超凡入聖的修行。

無論故事以怎樣的形式出現,別失去當下。失去當下而陷入頭腦的故事,腳踩著天堂,而你心卻進入地獄。

別淹死在不存在的水里,別被不存在的想像的拳頭打中,別跟著虛妄的夢幻奔跑。

安定在你的清醒覺知裡,覺知當下清楚、仁慈和絕對沒有半點傷害的現實。

一個不落入任何故事的人等於佛。

從故事到現實,你躍入上帝的家園。

那家園不在別處,就在當下,它只存在於當下、僅存在於當下,唯有沒你的故事才能看到。

凡能走出自己的故事,活在當下的人,將看到上帝的家園;上帝的家園就是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就是沒有你的故事時所看到的現實世界。

清晰之心不被故事所染,清晰之心不追隨故事而去,清晰之心不掉入故事而模糊自己,清晰之心時刻是光明的它自己。

3

別人說你的好或不好,你相信了,你上了別人的當,你被別人欺了;

當你說自己好或不好,你相信了,你上了自己的當,你被自己欺了。

你明白嗎?不被自欺,也不被人欺,就是不相信所有的故事。

你明白嗎?活在佛國,就是立根在沒有任何故事的現實世界。

請以這樣的狀態,活在這樣的地方,做一名永不被欺的人——接過達摩的衣缽,成為這個時代斷去“胡亂作意或造作的”(斷臂)的二祖慧可。

當有人提起你的過去,你生氣了,你上當了;當你想起自己的過去,你感到慚愧或內疚,你上當了。你從活生生的真實實在捲入虛妄的故事!

當有人提起你父母、你小孩或你兄弟的過去,你生氣了,你上當了;當你自己想起他們的過去,仍感到不安或不舒服,小心,你上當了!

警覺虛幻的故事假借各種人物出現,警覺出現在你頭腦裡任何云彩。當下的現實世界是一片安穩的陸地,小心被虛幻的故事的海水所湮沒。

當有人將你的目光引向未來,生起恐懼的故事,小心,別被那故事帶走,別將那故事當真,對現在來講,那還沒發生呢,那僅僅是一些虛假的想像。

當自己引自己的目光朝向未來,生起擔心的故事,注意,別將故事當真,別被它拉走,退回你的清淨覺知,回過神來矚目眼前的現實存在——

退回到沒有任何故事能把你拉走的地方,站在不可能有​​任何故事生起的處所,就像站在不會長任何草的石片上一樣。

回到零知識的世界,回到靈光的世界,走在諸佛空無但又絕對豐富真實的世界,過上諸佛絕對的、百分之百的仁慈和純善的生活。

來,超越時間,超越年齡,超越性別,超越人我,超越任何概念……在今天過上諸佛諸祖的生活(真心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