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透過聖靈的慧眼,看穿外在事件的表相

《奇蹟課程》一再提醒我們,我們在他人身上看到的,常是自己的問題,解決問題之道,既不是急著改變自己,也不是糾正方,而是透過聖靈的慧眼,看穿外在事件非對錯的表相,認出對方的純潔無罪,這便是寬恕的真諦。


活在物質世界及肉體中的我們,舉手投足之間隨時都會踩到別人的腳,傳統的修行總是提醒我們:如何善盡自己的職責,如何改善人際關係,如何除去我們的缺點,如何增進我們的美德·⋯.,《奇蹟課程》卻說:Forget it ! (死了這條心吧)每個人都在造自己的境,消自己的業,享自己的福,補自己的課,沒有人能為他人的苦樂或世界的成敗負責;烏托邦的夢想原是小我誘惑你以世界為家的技倆。

淨土不在世上,而是在我們的心裡,在「寬恕了自己也寬恕了世界」的慧眼裡。那才是我們來到世間的任務。


😄 上文出自 若水/著「點亮生命的奇蹟」P27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