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天堂來信】看重那榮耀

天父說:開始認識到你得為自己的生活負責是個很了不起的信念,你不再用指頭對著外在的某種東西叫罵。


當你開始看到你的頭腦是件優美的工具時,那一天會多麼美好呀!同樣的腦力既能帶給你混亂也能帶給你平和,你就是這樣。

你處於十字路口的每一個時刻,你都面臨著要創造什麼的選擇,戰爭或者和平,快樂或者悲傷,憤怒或者愛,抱怨或者祝福。

這不是種一次性的行為,你明白,它與你的不滿或者你善良的天性有關。今天才開始決定你的生活只需要快樂是不夠的,你的思考傾向也應該改變。也許你已經在抱怨了,抱怨就是你的模式,你習慣於怨天尤人。抱怨一定要給予紓解,或者說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唧唧歪歪呢?

為什麼要告訴自己不論什麼都要去抱怨一下呢?每一次抱怨,你就得到更多的理由去抱怨去發洩,這是一種反向的如願以償。這有點象,與追求最大程度的公平相反,你追求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唉,看看我的麻煩,”你對這個世界吹牛,“我有很好的理由去承受。”,於是你為自己召喚了痛苦。

這很像牛群自動奔向牛棚一樣,只不過是你的牛棚被稱為抱怨而已。
你為自己負責的時刻已經到來了,因為不僅僅是你受抱怨的影響,還有你的家,你的城市,你所在的省份也受影響,整個世界亦是如此。

愛抱怨的人收穫抱怨,抱怨會傳染,即使表面上有所變化也依然是傳染。
你可能已經感覺到了,你給生活找碴的同時,生活也在給你找碴。
如果你真的想讓世界更美好,讓你的生活更美好,那麼請改變你的關注點。

如果你感受不到足夠多的愛,也許你未足夠多地去愛,這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涵義。你過去的行為未播撒足夠多的種子,現在該變化下你的思想和言語了,現在你就耕耘吧,播撒你想要的種子。嘴巴和心都不要再嘟嘟囔囔,停止抱怨。

今天你有一份祝福,毫無疑問地不止一個。今天你遇到的祝福是什麼呢?天空是藍色的吧?金晃晃的太陽照著你吧?你也吃飽了吧?你也能活動自如吧?今天你也聽到孩子們的歡笑了吧?

密切關注這些祝福,不經意間你就會幸福快樂。
停止欺騙自己,通過削減抱怨並開始歡迎你遇到的一切善,可以卸下你肩上的負擔。

讓祝福獲得增長的方式就是給它們予關注,你可能就因為熱衷於抱怨而忽略了祝福。
今晨你聽到鳥兒鳴了嗎?

只要不介懷抱怨,不要在你的花園裡種植抱怨就成,種些你想種的東西。種下善良,種下欣賞,與你的生活交朋友,歡迎一切流動的祝福,開始這進程。你對自己的生活負有責任,你引導它,你貶損它或者你裝扮它。

如果你的房間很凌亂,就好好整理。收拾好亂攤子,不要坐那兒抱怨。
你應該看重那榮耀。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