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Harold Becker】正向改變的四個步驟

你是否是一個對他人非常有同理心的人,且對於憤怒有過難於處理的經歷?



通常來說,內心敏感的人可能在還未完全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感受的情況下,就認為自己已原諒和寬恕了別人。你可能在試圖以更高良善的眼光看待與他人的糾紛,卻並沒有和你的人格自尊和自我情緒的面向達成必要的和諧。
那麼,今天就是改變這些的好時機。

請允許你如實的感受自己,拋開你所認為的:作為一個有靈性態度的人不應該存在,或是不被允許表達(或經驗)的真實情緒。
憤怒的情緒可能是因為你心中的正義與正直,讓你嫉惡如仇。
下面分享的建議,幫助你們大家更好的瞭解自己,你完全的值得擁有更好,你所愛的人值得擁有更好,這個世界同樣值得擁有更好。

請給予你自己許可,如實的成為自己,無需任何的壓抑或遮掩。你不是超人,你也完全無需帶著並非你真實自己的面具,非要把自己包裝成一個非常有靈性的人。
情緒的出現並不是壞事,它是一種能量的釋放,幫助你回歸原本和諧的自己。

為你自己加油,並帶來正向改變的四個步驟:
1:為自己設置一個更好的個人邊界
對於任何人來說,感受或體驗到憤怒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比如有人侵犯或侵擾到你的個人空間。事實上,憤怒是一種自然的情緒,以及一個健康的反應。當某人侵犯或侵擾到你的個人邊界的時候,請留意你自己所升起的憤怒。這是一個跡象,它是你的個人能量,身體和情緒空間在基於你為自己所設置的個人邊界,在提供保護並且提醒你。

請仔細觀察並感受自己的內心,這種侵犯或侵擾是否有真正的侵害到你的正當利益,已實際的傷害到你,或者他們僅僅只是從你這裡拿走了無關緊要的某件東西,並未對你造成實際的傷害。比如,有人對你進行言語上的攻擊,他們話語中攜帶的惡意,他們對你個人價值的貶低和不尊重其實不具任何的真實意義。
你完全可以無視他們言語上的攻擊,並讓你的個人邊界成為一面鏡子,把他們的醜陋言行返還給他們自己。

如果是有真實傷害到你的侵犯,你就需要重新調整自己個人的邊界。其實,如果你一直讓自己保持著健康的個人邊界一般很難出現真實的傷害,因為一個健康的個人邊界總是會及時提醒,或者因為你所持有的這個健康邊界,因為你所具有的意識頻率不會讓你遭遇到此類情況。
相同的頻率才會相互吸引並相互作用,意味著如果你遭遇到真實的傷害,也表示在你自己身上可能存在這吸引這種頻率的可能因素,或者你所設置的邊界存在著漏洞。這裡所指的漏洞通常而言便是未被覺察到的自身失衡與不足的面向。
請及時調整你自己的心態,並重新設置你的個人邊界,盡你所能保持冷靜,並及時發現存在的漏洞。

2:知道你值得擁有美好
遭遇不公正的對待或缺乏必要的尊重可能導致憤怒。所以,如果你感覺到憤怒,這可能是一個線索,它在告訴你需要留意今天或最近幾天時間裡你所遭遇過的情形或所發生的事情,其中的某一件便是觸發這種情形的原因。即便是某種情形或者某件事情觸發了你此刻的情緒回應,請知道這其中所隱藏的一個更深原因:你是否有對自己存在一些價值上的貶低(不配得到),或是你沒有足夠好的照顧到自己的正當需求?

比如,你對他人的寬容和大度並非出自你的自願和真心,你僅僅只是在遵照著靈性的教導在做。這樣的話你的原諒和寬恕就並不完全,存在一道缺口,從而讓憤怒的情緒能量得以穿過並影響到你。

在這個問題上,你首先要解決的是這個隱藏在你內心的深處,且未被你覺察到的不配得到的無價值感。你首先需要做的是認清並看到這個事實:你值得擁有美好,值得擁有幸福,值得擁有快樂。
請讓這些憤怒的情緒成為你重新認識自己的助推燃料,讓你知道屬於你自己的這個事實和真相,知曉並接納你的生命價值,這樣你才能看到更深的一層真相:別人的越界行為實際上是他們對自身價值的認知不足和內心的匱乏,也才會出於嫉妒和看不慣他人比自己過得更好而做出這樣的越界行為。

而你已經認知到這一層的事實,你知道自己值得擁有幸福和美好,這讓你內心之中曾經的空虛和空洞得到了實際意義的彌補,你不再是過去那個感到空虛和匱乏的自己,你看到了自己與生俱來所享有的權利,你看到了自己的真正價值,這會讓你更容易的做到真正原諒和寬恕他人。

所以,請認識到你自身的真正價值,知道你完全值得擁有更好。

3:為自己而站立,信任你內心的真實
我們所身處的這個世界是一個並非完全公正的世界,很多時候保持沉默的默認就是縱容不公正繼續發生的默許。基於這點,同理心和移情能力非常強的人在自己生活的周邊或在新聞媒體看到不公正的事情時,相比起普通人就更容易升起憤怒的情緒。這樣的憤怒是心中正義的使然,而且這個並不公正的世界也非常需要這種擁有明辨是非能力的清晰內心,只是對於這種升起的憤怒也需留意它有可能出現的不受控制的燃燒,繼而演變成暴怒。如果是暴怒的情緒就不再是自然的情緒,而是會傷害到我們自己的不和諧能量,並有可能產生嚴重的後果,比如訴諸於暴力的行為。

為自己而站立,認識到憤怒是一種自然的情緒,卻又能從另一個更深的角度看清憤怒升起的真正原因其實是為了伸張正義。但訴諸於暴力的行為就不再是可取之道,曝光黑暗不需要和黑暗以暴力的方式一較高下,光的力量只需閃耀,就能曝光和照亮黑暗。

從另一個層面來說也意味著,你發現可以完全的成為自己,為自己內心的真實和真相而站立,且無需在意別人怎麼想,怎麼做,你只是成為自己,成為你心中的正義並發出你的光。

4:活出你對生活的熱情
憤怒是一種燃燒的情緒能量,它可以作為增加你個人膽量的燃料,讓你不再像過去那樣容易膽小和害怕。憤怒也可以幫助提升你的熱情和創造力,因為憤怒出現的另一個原因也可能出自你對這個世界,對停滯不前的生活現狀的厭倦。
從這點來看,憤怒其實可以作為你對新生活的憧憬和熱情的助推燃料,你不想再繼續過著這樣日復一日,重複又重複,非常機械且缺乏新意的生活。你需要改變,你有著對新生活的熱情,那麼就請你自己對於腐朽與停滯不前的事物的憤怒變成為推動你你走向新的生活,新的生命高度的熱情,以你的實際行動去創造改變,建立你所渴望的新的生活方式。

所以,你們瞧,憤怒其實也擁有著非常正向的價值和正向的目的。
其實,不論是憤怒或者其他情緒,都是與我們內心世界的動態與動向緊密相關的因素,當我們善於讀取自己所升起的情緒中所包含的更多信息和更多內容的時候,就總能夠以我們無所不能的創造力為我們自己帶來正向積極的改變。

身為人類的我們,擁有豐富的情緒和情感,這是一份禮物,讓我們體驗到生命的豐富多彩,也讓我們的靈魂收穫最大可能的珍貴經驗。

作者:Harold Becker.    譯者: U2 心無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