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天堂來信】色彩絢麗的調色板

天父說:你們和我的區別在於我們對於責任的不同感受以及如何在世間履行我們的責任。你們可能會把責任當作沉
重的負擔,又或許,對於責任總的感覺心情沉甸甸的。你們可能會覺得責任緊壓在肩頭。你們衡量責任的輕重程度,並發覺它是如此沉重。


或許,你們為了自己的責任而擔心焦慮著,反反覆覆,就像貓和老鼠。你可能認為責任超過了你的負荷。這時,你可能會聳聳肩然後以某種方式推卸掉責任。如果你堅信責任超過你所能承擔,那麼你將要擔負的責任定會如此,而最終你會選擇逃避。

你將責任與煩惱混在了一起。你懷疑並擔憂著你所做的一切是否足夠好,是否得到人們的認同。擔心自己能否做好自己的工作,會不會失敗?

你不願感受到在責任面前的不足。你不希望把自己放在需要承擔責任的位置上,所以你會直接拒絕掉責任。你可能會為自己找藉口說:“我不是那種喜歡擔負重任的人。在這方面我不擅長。我甚至不想精於此道。”

在這場遊戲中,“接納度”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對你們來說卻關係重大。你非常樂於得到超乎預期的讚賞。至少,你不希望被否定。在生活中你可能受到過多的批評,較少被認可。你不僅拒絕某些選擇,還在消磨中度日,表面上看似無憂無慮。

如果你什麼都不做,或做的很少,就不用承擔任何失敗,那你也不會被關注。你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安全區域,給自己的生活畫一個圈子並不越雷池半步。這會使你缺失很多生命體驗。相對於不斷挑戰創新,你可能更喜歡在風平浪靜中安穩度日。

某些人勇於承擔責任,而另一些人逃避責任。你可以自己選擇加入其中一方。

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天性使然讓他們選擇承擔責任,喜歡上它並付諸行動,然而某些人最終成為領導者只因為這樣一個事實,即他們克服了恐懼並勇敢的成長為一名領導者。

你不必成為這個世界的一名重要領導者,你還是可以選擇的。你認為你沒有嗎?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3203600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紫蝶.
校對:天堂豎琴.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2601647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