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Sarah Grace】你是你自己的救世主

有個古老的寓言故事是這樣說的:




一位年輕人正朝向著一個村莊前進,當他與一位老者擦肩而過時,便隨即問到:“老人家,請問這個村子裡的人,他們是怎樣的人呢?”
這位智慧的老者回覆說:“你在經過上個村莊的時候,那裡的人給你的感覺如何呢?”
年輕人回答說:“他們很和善,熱情且樂於助人。”
“啊,這樣”老者繼續回覆到:“這個村子的人也是一樣的。”

接著,這個年輕人很高興地走進了村莊,並且滿心期待。
不多久,另一個年輕人也要經過這個村莊,他也同樣遇到了這位智慧的老者,並且,他也問了同樣的問題:“請問,這個村莊的人,他們為人如何?”
老人回覆說:“你在上個村莊所遇到的村民,他們給你的感覺如何?”
“他們非常刻薄,易怒,而且喜歡傷人!”
這位智慧的老者回覆到:“那麼,這裡的人也是那個樣子。”

於是,年輕人以非常不安的心情,以滿滿的防備心態走進了這個村子。
這個寓言故事給了我們一個信息和一份提醒:通常而言,我們所經歷的便是我們所期待的。當然,這可以以很多種不同的方式發生。第二個年輕人所帶有的心態可能使得他遇見一個又一個刻薄易怒的人,而他就像一塊磁鐵,不斷吸引這樣的人給自己。

或者他是因為貿易往來的需要,必須定期的和一些人見面,但是,由於他習慣升起的預先防備心態,使得他的憤怒總是很容易的就被別人觸發。

最終,他可能會遇見一些胸懷寬廣且偉大的人,但他還是無法看到這些人的美好品質,因為他總是保持著戒備,並且,以預先的判斷,習慣在別人身上尋找不好的一面。

所有這些事情和發生,統合起來便是 - 我們始終是以自己的心念取向在創造著個人所體驗的現實。

我們所體驗的現實並不僅僅只是那些在我們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它同樣包括我們對事物看待的觀點和我們所選擇的角度,並以這樣的方式識別所發生的事情。

我們所選擇的觀點和角度,在我們創造自身現實的過程中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它的普遍特徵是 - 不是更好,便是更糟。

以我們的觀點可能認為某件事情是一個事實,而它實際上卻只是一場戲,完全由那些演員照著劇本演繹出來。
所以,非常有幫助的情形是:細緻檢查我們自己對某件事情的看法,尤其是當強烈的情緒因它被觸發的時候。

對於這齣戲中的這件事,這個人或這種情形,到底告訴了你怎樣的故事?
並且,說到演員和劇本,不僅令我想到另一件事:
現在,我們所處的現實更像是一個超高科技的全息投影,每個人都在給這個全息投影加載一些由自己設定的劇情和畫面。這些生動的畫面,有一些是人們為了療愈,轉變,釋放和重生自己所設定的畫面,另一部分則是一些人用了煽情誇大的劇情和畫面隱藏了其下隱秘而陰險的意圖。

這個世界的全息投影是所有人所共有的“公共資源”,一定會存在一些人,尤其是那些擁有富可敵國的財富和手握極大權力的人,他們根本不想跟隨地球和人類一起進入到全新的存在狀態,他們只想保持在當前優渥的生活狀態。於是,他們會以各種方式試圖抵抗,用金錢收買,以權力誘惑,散播煙幕,製造混亂。

全息投影,演員和劇本,這個比喻非常形象的說明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它完全不真實,真的很像《黑客帝國》中所描述的劇情,那些被金錢和慾望迷惑的人總有一天會知道,他們自己不過是被一個母體圈養在培育池裡,一生都從來沒有離開過這裡,他們所認為的高檔生活不過是一場非常美麗的全息噩夢。

雖然這個母體控制了所有人,成為給這個母體提供能源的“電池”,但總有像尼奧這樣的人能夠醒來,看清這個全息投影的虛妄不實。當然,尼奧醒來並且知道真相的那一刻,他並不好受,原來自己一直在過著的滋潤生活不過是一場噩夢。

但是,真正的自由相比被母體的培育池囚困一輩子,成為給母體提供能源的電池來說,這個自由擁有它無價的價值。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隨著地球整體頻率的不斷提升,越來越發現這個世界並不真實,真的就像《黑客帝國》中所描述的那樣,一個最真實的全息投影。為了能夠最終自由,為了完全脫離這個母體,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全都值得。

當然,我們的未來並不像電影中所描述的那樣灰暗,實際上它光明無比,殊勝非常。而且,神聖的源頭,祂並不是一個愛耍手段的“鬍子老爹(最後的母體操控者)”,源頭是聖愛,任何一個人只要面向聖愛的力量敞開心懷並最終醒來,那麼,真正的自由以及伴隨而來的豐厚獎勵絕對不會讓他們失望。

這個塵世的劇本,這個全息投影,即便給你的感覺再好也改變不了它只是一個虛幻投影的事實,總有一天你什麼都會失去,什麼都得不到。

然而,當你從這個虛幻的塵世劇本中醒來,你將在聖愛的引領之下進入到喜悅與完美的永恆之境,在那裡喜悅常在,豐盛常有,且永遠不會讓你感覺空虛和匱乏。

不過,要看清這個塵世劇本,看清這個全息投影,我們就需要從一個全新的不受世俗規則左右和影響的角度,重新審視這個世界和我們自己的生活。

通常來說,這就意味著我們針對這個塵世劇本,這個全息投影要反其道而行之,這樣我們便能找到劇本開頭的作者署名,看清這個全息投影背後的始作俑者,知道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就像文章最開頭的這個寓言故事:你期待的是什麼,你就會感受什麼;你想看到的是什麼,你就會體驗什麼。

當然,這個全息投影會以很多種方式企圖麻醉你,為了讓你接受它對你的控制,給你製造許多美好的幻覺。但是,當你像尼奧一樣堅定不移的選擇醒來,這時,你就成為了你自己的救世主,讓你從一個幻象的世界中完全脫離,並進入那充滿聖愛祝福與恩典的,真實完美的永恆之境!
作者:Sarah Grace.    譯者:U2 心無為.於2020年2月11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