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天堂來信】不抗拒

天父說:你常常發現在地球上的生活是一種奮鬥,而事實並非如此。奮鬥這個詞意味著去抗爭嗎?抗爭不會真正讓
你受益,完全不會。正好相反,它可能會削弱你。你一定聽說過- 憤怒中的軟弱. 沒有憤怒,頭腦會更加清晰。所以請不要把清水攪渾。



功夫裡講的就是不抵抗,因為沒有抗拒,你就是平靜的。平靜會分散假想敵的能量,同時又保護了你自己的能量。

天知道,你看到的可能是一個並不存在的假想敵。你不只一次掉進過這樣的陷阱,甚至可能是個報警專家。保持覺察吧。

當你拼上全部能量並無益的耗光能量時,你得到了什麼呢?有時你會小題大做或異常惱怒而夜不成眠。明智些吧。被你自己的言語和思想擊倒可一點兒都不明智。

不抗拒並不意味著你得妥協認輸。你不必屈服。也不必迎合那些你並不熱衷的。你更不必將頭往牆上撞。你可以繞開障礙物。也不必很強勢。在過去的歲月中你形成了抗爭的模式,並期待著奮鬥成果,其實你可以把眼光放得更長遠。你一直是在自動化模式中。

你不必奮鬥。更不必激動抓狂。你不必著急上火,憂心忡忡。你當然不用扮演一個惡棍或幫派成員角色。應對困境有多種方式,而不只是你手邊的工具。

你不必逃避,也不用舉手認輸。
你可以採取簡捷直率的方式,而不成為兩面派。你也可以跟隨你美麗的心靈和頭腦。你可以非常的用心周到。

要知道採取迂迴的方式比直接進攻,口頭或其它方式要好的多。當你在路上遇到紅燈,你會減速停下來。急闖紅燈不是好的行為。等待才是更明智的。這種情形下,你可以很好的做到在等待中讓急躁慢慢溜走。熄滅急躁的情緒。讓自己平靜下來。

生活對你而言是否經常像是進入危急狀態?不斷審視刷新你的思想吧。給自己一些時間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當你的第一反應是憤怒,你也不必大發脾氣或高聲尖叫。

你可能會對正在發生的狀況判斷失誤。你可能,比如說,在沒有讀完整條信息的情況下直接得出你的結論。在你做任何決定之前,先給他人一個機會訴說。在你做出反應前,首先要聆聽並回應別人。

要誠實,是的,然而誠實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大聲喊叫著去捍衛你的尊嚴。要銘記於心的是時刻都要保持冷靜。

正如在近身格鬥中無需立即做出反應,而這並不意味著拖延或將生命置之度外。而是說要放下手中的劍,你不是頭腦發熱脾氣急躁的人。

注意,你過街時會左顧右看。顯然這是明智的。這同樣也適用於我們的生活中。在你的視角之外,這個世界存在著更多的可能性。你可能是對的。不必證明或過分強調,你也是對的。
即便別人的觀點與你不同,那又怎樣呢?反正你的觀點也是經常變化的。當你還是個孩子時,你會以孩子的方式思考。而現在你已長大成年了。

哈利路亞!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3673292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紫蝶.    校對:天堂豎琴.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2612648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