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艾克哈特‧托利】保持你喜悅的覺知

有一個簡單的靈性練習方法,可以在你的生活中帶來自我賦權和創造力的擴展。請記錄下你每日經常進行的活動並
做成一份列表。記錄下那些你並不感興趣,覺得無聊,沉悶或是感覺有壓力的事情。


但不要包含任何你感到憎惡或是最厭惡的事情。這是一個特徵舉例 - 對你所做的事情予以接納或是停止它。這份列表覆蓋面並沒有任何限制,可以包括旅行,日常工作,購買生活用品,洗燙衣物,或者是在你每日工作或生活中感覺瑣碎且沉悶的事情。

然後,當你在任何時候經歷列表中的這些活動時,嘗試以非評判的方式去做,並讓你自己處於警覺的狀態。這種警覺態度是一種寧靜的心靈力量,它建立在非評判的態度之上,給你帶入一些和之前不同的信息。

這時的你,完全處於當前所做的事情之上,不升起評判心意味著你不會試圖從頭腦中獲取這件事在過去給你的體驗和感受,你僅僅只是保持警覺的覺察。
這時,一種非常鮮活的寧靜力量會出現在你所做的這件事情的背景畫面中。

很快,你會發現,當你習慣讓自己以一種非評判且高度覺察的心處於事情的運作或活動中時,替代以往給你的沉悶和無聊感受,一種享受的感覺會徐徐呈現。

更確切的說,你的精神不再是聚焦在這些外部活動之上,而是讓你內在的意識維度輕輕滑入,加入到運動的能量絮流中來。

如此這樣,你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便能從中發現隱含的的喜悅。這種喜悅便是存在本身的喜悅,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生活缺乏意義,枯燥乏味或沉悶,其原因是因為你還沒有在自己的生活中帶入這個精微的內在維度。

而且,枯燥乏味感覺的出現,也源於你對自己在做的事情並未保持足夠覺知,使得你與內在維度的精微銜接也未能體現。

新地球實相正逐步升起,使得越來越多人能發現自己生活的真正目標,並把這份意識的光芒帶入到這個世界,讓更多人受益的同時也能從其他人同樣輻射給這個世界的意識光芒,從這些同樣優秀卻又不同的品質中汲取營養。

這種利益自身並能互通互惠的力量便是:存在的喜悅 與 喜悅的覺知。
這個時候,已覺醒的意識脫離了小我束縛,並開始為你的生活帶入不同的運作。你可能會隨後發現,很長時間以來自己一直在從事的某一項活動不經意間擴展至更大範圍。

其中一些人,通過他們的創造性活動,以簡單的心去做他們覺得享受的事情,這裡並不包含一種對目標實現的刻意行為,或者說必須要達成它。他們僅僅只是在享受其創造和運動的過程,這種簡單的態度反而充實了他們的內心和生活。

享受之餘,一種強烈的喜悅之情可能被添加至他們所做的任何事情上,隨之而來的是一種更大層面的創造力,超出一般人所能體現的程度。

不過,也勿要被它沖昏頭腦,畢竟小我總是伺機而動,隨時可能出現。你總是和這種內心寧靜的背景能量連接,你依舊是一個普通人,別無其他。
你的非凡之處在於:你透過自己喜悅的覺知,給這個世界所帶來的不同。核心在於你和所有人在一同分享。

正如,十四世紀的波斯詩人和蘇菲派大師哈菲茨曾以美麗的文字表達了這一真相:“我只是長笛上的音洞,讓基督的氣息流過,把優美的旋律帶給了你!”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274608884
作者:艾克哈特‧托利 Eckhart Tolle.    譯者:U2 心無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