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你以為你是誰?

你是誰?如果有人問你這個問題,你很可能會馬上報上你的名字XXX。可是,你有沒有真正的想過你究竟是誰。
找一個清靜的時候,嘗試問問你的心,你是否就只是你的名字代表的你,感受一下你感到的回應是甚麼。


其實,你不單是你的名字所代表的人,也不單是你的身體,你也不單是你的思想,你甚至不是身體與思想的總和。真正的你是通過身體和思想體驗地球生命的靈魂。你的身體會壞,時間久了或受到破壞會因為衰竭而壞死,那時候,你的靈魂會離開你的身體,然後再通過輪迴的機制換一個新的身體和身份。

在以前,你的靈魂一直都是這樣通過不斷轉換身體和身份,而來到這個世界做人的,每個人都曾經做過很多不同的身份,你做過男人,也做過女人;你做過所謂的好人,也做過很壞的人,你有過很多不同的經歷,雖然你不會記得你的前世是甚麼、做過什麼,但是,你前世的經歷會一直影響著你的今世和後世,這是因果法則的作用力。所以,今世的你在出生時已經預設了一些比較固定的想法和喜好,形成了你今世天生的性格、條件和經歷,這些都是從你的過去世累積出來的因果種子,當具備了成熟的條件,果就會生出來,形成你人生的一部份經歷。

這一世在你身邊出現的人,尤其是與你有較深感情的人都是由你不同的過去世牽引過來的,其實你們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所以你甚至會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他/她產生一種熟悉的感覺。在過去世中,你和對方的關係都可能不同,你現在的太太很可能是你某一世的丈夫,今世的孩子也可能曾經做過你以前的媽媽等等。 有時候,無論你的頭腦認為你的配偶有多不適合你,你卻發覺,你就是離不開對方。所以,對於和親人的相處,我們愛的不光是對方今世的身份所代表的人,而是一個利用身體來體驗人生的靈魂,而你已經和對方在很多過去世中以不同身份相處過了,你會選擇在今世與對方經歷一些在你過去世中比較欠缺,或做得不夠好的考驗。

為了體驗在物質世界生活的種種不同感受,本來沒有物質身體、自由自在的你選擇了一次又一次地,以物質身體投生於一個充滿限制和考驗的物質世界,以體驗生命的不同面向,你的確是一個充滿勇氣的靈魂。

無論你現在認為自己是誰,真相是,你是個自願選擇投胎到地球的永恆靈魂,你只是遺忘了自己本來是誰,以便能夠在不受影響的情況下,體驗物質生命的一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