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巴關《世俗與靈性的平衡》

★“如果你沒有開悟,不要表現得像個開悟者;如果你還未覺醒,不要表現得像個覺醒的人。”
你有你的需求,為什麼先專注在他人身上呢?這是行不通的。你的存在必須被表現出來,你的饑餓必須得到滿足。
★最奇特的事情是,當你滿足了自己的需求,會發現你自然產生了幫助他人的渴望。這並非強迫自己或矯揉造作,而是你很自然地就會想幫助他人,變得無私。
★絕對不要為了幫助別人而否定自己的存在與需要,這麼做遲早會惹上大麻煩。所以,請自在的表現自己。


● 問:我有時會覺得矛盾,不知該花較多時間幫助人們提升意識,還是去賺更多錢來過更舒適的生活。我要如何在世俗和靈性之間取得平衡?
巴關:假設你有些工作要做,但是你餓了,那麼最好先填飽肚子再去工作。同樣的,如果你有自我需求,那麼在幫助他人前,先滿足你的需求比較恰當。滿足自己的需求是很自然、正確和合宜的。如果你不是如此,那麼你所做的一切不過是被培養出來的。
★美德必須自然產生,而不能用培養的。這就是為什麼合一大學的教導說:
“如果你沒有開悟,不要表現得像個開悟者;如果你還未覺醒,不要表現得像個覺醒的人。”

★你有你的需求,為什麼先專注在他人身上呢?這是行不通的。你的存在必須被表現出來,你的饑餓必須得到滿足。最奇特的事情是,當你滿足了自己的需求,會發現你自然產生了幫助他人的渴望。
★這並非強迫自己或矯揉造作,而是你很自然地就會想幫助他人,變得無私。在此之前,成為自我中心的人吧。以自我為中心並沒有什麼錯。只有當自我採取危險的方式來表現自己時才是錯的,也就是說,不應該只為自己的利益而行動。
★★有時你可能認為是在表現自己,卻變成了自私自利的行為,所以一定要小心注意。
★表現自己,同時在靈性道路上幫助他人,並沒有什麼不妥,因為你很滿足,渴望就會消失,到了下個步驟,靈性就會開始成長。但是絕對不要為了幫助別人而否定自己的存在與需要,這麼做遲早會惹上大麻煩。所以,請自在的表現自己。


摘錄-覺醒時刻-第97頁巴關達顯問答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df2530102wv45.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