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愛的渴望

如果你將一棵樹,從土壤中拉起,連根拔起,那棵樹一定會產生一個很大的渴望,想回到土壤裡,因為,那是它真
正的生命。


如果你將一條魚,放在陸地上,它也會升起一個莫大的慾望,想回到海洋。

愛…就是我們跟源頭分開了,所產生的一種深沉渴望,想要再回到源頭、整體裡面,跟它合而為一。

自我(小我)是你從整體分裂出來的一個流浪兒,他失去他的根,他不再被滋養,被灌溉,他在這個物質世界尋尋覓覓,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找了非常多的替待品,愛人、身份、地位、個人的裝潢工程,但~沒有一樣可以彌補分裂出來的匱乏、空洞。

有人問,為什麼我那麼害怕愛??
當你選擇進入關係時,當你聽到-「 我愛你 」的同時,其實,你是害怕的~
你害怕那成為一種負擔與束縛,當你越接近愛時,會有更多恐懼、害怕、懷疑會跑出來。
你甚至懷疑你無法控制下一步如何走??
因為,真正的你.....害怕被吞噬,被淹沒......
那意謂著沒有 自我了?

在關係中,人對自由有隱約的畏懼,因為,當你是真正的自由,你是單獨一個人。
唯有當你勇於單獨,你才能享有自由。否則,你只能妥協~~

然而,沒有多少人可以承受的了單獨,你須要別人的愛,你無法為自己而活,你開始為別人而活。因為,你無法單獨。
兩個害怕寂寞的人,只會更孤單,兩個孤單的人,怎麼能夠變成完整呢??

除非,我們在愛的源頭,看到彼此的神聖,圓滿,才有可能從愛的泥沼中解放出來。
否則,你無法進入整體,進入一,進入無條件~~~
因為,自我意謂著分析,比較,嫉妒,佔有…….

找到自己,是生命中最不凡的發現。深入自己,就是深入愛的源頭,當你能夠深深的接納自己, 深深的往內看時,奇蹟就發生了 !

文/Mira   http://spelife.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