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我是受害者?(二)

你不那麼愛我男人不認為他不愛你,是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想過愛與不愛、愛多愛少的問題,他很可能只是不懂如
何去愛你。當兩個人相處久了,剛剛相戀時的激情已經淡化,剩下的似乎只有感情。而對一些結婚已久的夫妻來說,對“愛情”兩字甚至已經感到陌生。對他們來說,比較符合自己實際情況、能夠更貼切地形容現時夫妻關係的,似乎是“親情”兩個字。當這種想法已經主導你時,你會儘量讓自己在心理層面上接受這個現實,而同時在行為上抗拒這個結果。你抗拒的原因顯然是你根本不想接受這是真的。 所以,你開始挑剔你的伴侶的所有行為,把放大鏡放在你認為對方未做,甚至只是對方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你的結論是,你的伴侶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愛你了。因為伴侶以前經常做的事現在卻很少會做,或只是出於應付了事而做,你感到失望和痛心。然後你開始投訴和抱怨,而伴侶卻對你的反應感到莫名其妙,認為你是個不講道理的人。這樣,加深了伴侶原來真的不那麼愛你的想法。


愛的方式,不等於愛的品質大部分的男人在與女人相處久了以後,都會忽略女人的心理需要,例如,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工作的發展方面。因為缺乏對異性心理的瞭解,大部分這個階段的男人,根本不知道伴侶需要什麼、想什麼。男人的思維邏輯其實很簡單,就是當他認為關係已經比較成熟時,就應該而且必須把自己認為比較實際、比較有興趣、比較著急的事情先做好,然後家庭也會因此而好起來的。而女人的邏輯卻是把感情定義為一切事情的基礎和中心,無論男人在其他方面如何成功,都無法彌補對感情基礎的破壞,因此女人認為這個基礎才是其他成就的根本。

其實,女人首先不必因為男人對自己的忽略,而得出男人已經不愛你的結論。他不做你認為他應該做的事情,很可能只是源于他的優先次序觀念,因此忽略了他認為無須天天關注的愛情關係。誠然,他並非因為不愛你而不滿足你的需要,更可能只是不知道你把一些他認為是很小的事情看得如此重要。作為女人,你的想法是愛你的人一定會懂你、關注你的需要,是嗎?可是,請不要先下結論說你的男人不愛你,因為這是個非常危險的念頭,一旦陷入這個思路,你就會很容易把想法當真,然後從心態和行為方面反映這個想法,並會在相處的過程中不斷尋找證據,而最終一定會找到想要的證據。然後,你們會經常因為這些想法和誤解而產生摩擦。結果,你的男人在不懂你的情況下,可能會覺得你不可理喻—男人不認為他不愛你,是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想過愛與不愛、愛多愛少的問題,他很可能只是不懂如何去愛你。

女人,請你對伴侶的愛投下信任一票,然後,以耐心和體諒的心態,對男人說出你真實的心理需要和憂慮,讓他知道你需要什麼,並說明這些需要對你來說是有多麼重要。只要你把理由說明白,你的男人總會聽進去的。你會發現,原來你的男人從來沒有因為任何原因,而不那麼愛你。

摘自光靈作品【男人愛這樣 女人這樣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