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聖雄甘地:非暴力的和平與愛

當有一天,愛的力量否決了以權力去奪得愛時,這個世界將知曉和平。


你希望在這個世界看到什麼,你必須成為改變本身。
我的生命就是我的信息。

首先,他們會忽視你,然後他們會嘲笑你,再接著他們會批鬥你,而最終你贏了。

我給予你“和平”,我給予你“愛”,我給予你友誼。我看到你的美麗,我聽到你的需要。我感受到你的內心。

即便一副弱小的身軀,通過持有一種不可遏止的信念,也能鑄造精神的火焰,以他們的使命改變歷史的方向。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只能讓這整個世界變得更加盲目。

我已準備好接受死亡,但這並不是說有任何理由讓我去殺戮。

每個人都必鬚髮現“內在的和平”。而真正的和平必須能做到不受外界環境的任何影響。


我反對暴力,因為即便當它顯得是在以善的名義在行為,這種善也只是暫時的;而其中的惡卻是不可改變的。

愛是這個世界能運用的最強大力量,但在可想像的範疇中,它卻被看作是最卑微的。

一種不公正的法律,其本身就是一種暴力。更多的情形是因為對它的違背而被逮捕。

憤怒是非暴力的敵人,而傲慢自大是助長它的魔鬼。
即便你是屬於被排斥的少數,真理依舊是真理,不會改變。

我無法教導你暴力,因為我自己都不相信它。我只能教導你,即便有人在威脅你的生命時,你也絕不要低下自己的頭。

對於這個世界,我並沒有什麼新的可以教導。真理和非暴力的真諦與高山一樣古老。所有我已做的只是以我所能及的最大可能實證它們。

如果我們要在這個世界中教導真正的和平,而同時,如果我們卻是要以戰爭止息戰爭,那我們都不得不回到兒時重新開始。

以一種溫柔的方式,你卻能撼動這個世界。


對待生命,就好像你明天即將死亡那般珍惜。對待學習,就好像你能永遠活著那樣精力充沛。

執著於累積物質財富帶來的舒適,可使人墮落,卻不會以任何方式,以何種理由有助於道德與精神的提升。

狹隘的內心已透露出個人信念的缺乏。
狹隘本身就是一種形式的暴力,也是對一種普遍且真實靈性成長的障礙。

- 我不會畏懼地球上的任何人

- 我敬畏的只有神

- 我不會忍受朝向任何人的惡意想法

- 我不會屈服於對任何人的不公正

- 我將以真理戰勝謊言,也拒絕虛假和謊言,為此我願背負所有傷痛。


任何一天,即便纏著繃帶滿是血痕,卻高昂著頭,也好過卑躬屈膝,為求自保的懦弱。

真正重要的是行動本身,而不是行動的結果。你不得不做正確的事,你也許並沒有佔據任何實力,也耗費了你的時間,但總是會有收穫。但這並不是說你就停止去做對的事情。你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從你的行為中帶來了怎樣的結果。但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就什麼都沒有。

愛給予的公正是一種臣服;法律給予的公正只是一種懲罰。

我知道,要從一個人的內心完全驅逐憤怒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以單純個人的努力它無法達成,它只有通過神的恩典可以造就。

我的教義基於真理和非暴力。真理是我的上主,非暴力意味著我對祂的認知和知曉。
作為一份職責絕不於邪惡同流合污,那你就是在與美好和善良共事。

非暴力和真理是不可分割的彼此。
非暴力並不是像一件衣服那樣可以隨意脫下和穿上。它是坐落在內心,所以必須是我們存在不可分割的一個組成。

非暴力是我信念的第一條守則,它也是我信條的最後一章。
非暴力是人類可以任意使用的最偉大的力量。它所具有的力量遠超那些由巧匠製造出的最具破壞力的武器。

非暴力需要一種雙重信念:對神的堅信,對人類的信心。
你絕不能對人類失去信心。人類就像是一座海洋;即便海洋中有一些骯髒,它也絕不會因此被完全污濁。

http://members.tripod.com/lutheran_peace/gandhi-peace-quotes.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