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冬飲熟茶溫潤 加薑、梅養生

喝茶是許多民眾生活當中的一部分,特別是也些工作必須保持腦袋清晰,此時喝茶便是很好的選擇,在秋冬時節想
要喝茶,不妨可以飲用薑茶,若是在裡面放粒醃梅子,是不錯的選擇。


通常喝茶的話,冬飲熟茶溫潤,夏喝生茶清爽,在冬季時,一般人都希望喝到溫醇的茶品,因此較適合喝熟茶,但是秋冬也可以在薑茶內加入醃梅子來飲用,有助於養生。

這道茶飲的養生原理,是人體正常狀態下的血液是呈現弱鹼性,若血液傾向酸性時,便會使得代謝變差,此時身體容易疲勞和生病,而醃梅子雖然吃起來是酸的,但裡面所含的檸檬酸和蘋果酸,讓血液呈現弱鹼性,以提高免疫力達到殺菌效果,而薑茶中的薑,將有助於提升代謝,加速病毒的排出。

醃梅子薑茶材料:醃梅1顆、薑少許及茶 300ml。做法先將醃梅剝開去籽去,把薑磨成泥狀,約1茶匙的量;將醃梅與薑泥放入杯中,倒入喜歡的熱茶(沒有茶時也可使用熱開水)。

雖然食譜建議加200ml,不過如果特別怕酸、怕辣,可依個人喜好增加或減少茶量,用筷子將醃梅攪碎,與薑泥充分混合。

茶葉對人體很有好處,除了有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減肥、清心除煩、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效果之外,甚至對於延緩衰老、預防心腦血管病、癌症等,也具有積極的作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