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甩掉老花眼、眼疲勞、白內障!這些神奇的穴位可以幫到你

人體的衰老從腿和眼睛開始,上了年紀的老年人常常會出現腿腳不靈便,走路緩慢,腰腿疼痛,視力也大不如從
前,老花眼現象普遍發生,因此預防眼部衰老成為人們養生保健的重要部分。

老花眼是一種衰老的信號,隨著年齡的增長,眼部肌肉調節能力變差,進而產生視覺問題,今天告訴大家運用一些穴位來延緩老花眼的現象。

通過刺激特定的穴位,逐漸改善老花眼,延緩眼部的衰老,對中老年人的生活非常有幫助。


養老穴

養老穴對越高齡者效果越大,通過刺激手背小指側手腕上的養老穴,此穴位對上了年紀的人的老花眼及眼疲勞有效果。

同時,刺激養老穴位對一般人的眼睛疲倦、眼睛充血等症狀也非常有效。

養老點

位於指根側。可在不同場合中進行,刺激養老點,每天早晚各指壓10-20次即可。

反覆指壓,最長時間3個月左右,穴位的疼痛感就會消失,眼疾也會慢慢消失。


刮痧——肝點、腎穴

有空時就刮施無名指上的肝點和小指中的腎穴。

肝點:對牙痛、落枕、眼睛疲勞、假性近視、噁心等都有效。

腎穴:對更年期綜合症、貧血、白髮等也有效。

如能持久刺激或刮施養老穴、養老點、肝點、腎穴。摘掉老花眼並不難。

明眼三穴——緩解眼疲勞、防治白內障

人體有一個奇穴,就是明眼穴,它可以改善老花、近視眼,對經常用眼過度的人很有幫助。

明眼穴、鳳眼穴、大空骨穴


工作離不開電腦的人,常常會感到眼睛會疲勞,但又不是睡眠時間,這時我們可以利用穴位按摩法,來舒緩眼睛疲勞的症狀。按摩明眼穴,可以起到緩解視覺疲勞作用。

在我們的姆指上有三個相鄰接的穴道,分別是明眼、鳳眼、大空骨,明眼、鳳眼能夠改善眼睛疲勞和急性結膜炎,大空骨穴位對一切有關於眼睛的症狀有效果。

對於平時眼睛容易疲勞的人,每天要刺激這三個穴道兩次,對眼保健起到良好的作用。

刺激穴位的具體方法是:
當休息的時候,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夾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別對這三個穴道施予刺激,只要以稍微感覺到疼痛的力度來指壓即可。以上的方法還可以抑制老年人的白內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