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世界,是因為這些正面能量而變得更好的

這是一篇我是想分享給本身並不是那麼樂觀,抑或是和曾經的我一樣,並不知道正面能量存在的人。


是的,很多時候,你的抱怨會成為你的出口,你的謾罵會成為你的抒發,說實在話,一半以上負面的人,都知道做這些舉動並不能解決什麼事情,惟已經習慣於此種生活型態,給自己的一個藉口,給自己的一個放鬆,久而久之,好像也變成了所謂的理所當然。

一開始接觸非常正向的人,不瞞你說,我感到非常的有壓力,對我來說,偶爾我只是想攻擊某路人甲的外型,偶爾我只是聊聊某上司乙的八卦,發生事情時,我總是習慣於把情況先預想成最糟的樣子,讓自己期待降到最低,這樣比較不會受傷害吧?

而我卻沒有發現,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言論,不知不覺地在侵蝕了我的言語、我的整個人格。

一位正面的朋友導正我,遇到事情不應先讓自己悲觀負面到極點,應使自己樂觀面對,就算最後得知結果不如你預期,還能轉換心情讓自己開心,這樣才是正確的方式,畢竟沒有人的生活是永遠順遂的。

說得容易,做起來確實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我也還在努力嘗試,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必須先停止你現在的行為,才可以喝止你的負面情緒產生,我停止了恣意謾罵,停止了八卦,現在的我,就算聽到流言蜚語,也並不會像以前的我一樣如此在意別人的言論,因為,做好自己就好。

不應勉強自己變成一個不是原本的你,但,你確實該為自己、為愛你的人,再變得更好一點,不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