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人類的第三隻眼的秘密,創新仿生眼讓盲人重見世界

人類的第三隻眼睛,原來是進化隱藏!


關於人類擁有第三隻眼的說法由來已久。印度教的祖師認為人體一直具有未卜先知的器官,在東方的許多宗教儀式上,人們也習慣在雙眉之間畫上第三隻眼,認為這樣便可獲得與宇宙進行直接交流的通道。古希臘哲學家認為人的第三隻眼就位於大腦中心部位,並將其視為宇宙能量進入人體的閘門。直至今日,現代醫學對第三隻眼睛的研究也從未停止過。


隱藏的視力

俄羅斯古人類學家亞歷山大·別洛夫認為,這一器官的退化痕跡還殘留在大腦半球下。所謂「退化的眼睛」就是松果體,是脊椎動物和人類擁有的一個不大的非對稱器官。老年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也表明,該器官對人體機能具有重要意義。第三隻眼睛出現在胚胎髮育2個月時,即晶體、感光器和間腦區域的神經細胞形成階段,奇怪的是它剛一出現就馬上開始退化。被眾多學院派學者所接受的著名的海克爾生物基因定律為此提供了最有力的證據。根據這一定律,胚胎在很短的時間內會經歷其所屬物種的整個進化史,即人類在胚胎時期能夠出現我們先祖所具備的某些形態特徵。



人類學家認為人體的某個器官會發生退化,然後便不復存在,從古代兩棲動物的進化中也可以發現它同樣伴有退化。目前一些爬行動物還保留了頂骨,紐西蘭的斑點楔齒蜥已經存在了2億年,它的顱骨上就有很小的眼眶,在一層透明的膜下隱藏著一隻真正的眼睛。古生物學家發現,許多已經滅絕的爬行動物頭頂都有眼睛,它是這些動物視覺器官的重要補充。現今挖掘出的許多古代爬行動物的化石,其頂部也都有眼眶的痕跡,人們認為頭頂視力使得爬行動物可以對其身體進行調整。捕捉到太陽光後,第三隻眼睛便將它通過神經系統傳輸到松果體,再由那裡對全天的激素分泌發號施令。

這一器官對光波和磁場都非常敏感,還一些科學家認為,第三隻眼睛還能感覺超聲波和次聲波。正是因為具有這一獨特的器官,爬行動物才對類似地震、磁暴和火山爆發等自然災變非常敏感。除爬行動物外,不少節肢動物也擁有第三隻眼睛。例如鱟,它除了一雙眼睛外,頭頂還有另外一雙,對紫外線非常敏感,同時也造成它對陽光的依賴性。眼科學家認為如果說動物的第三隻眼睛能夠物盡其用,還可以保護自身安全。


那麼人類要第三隻眼來做什麼呢?

別洛夫認為,一些先知者眼前出現的畫面,正是松果體作用的結果。普通的雙眼也對畫面的形成起著一定作用。根據俄羅斯科學家康斯坦丁·齊奧爾科夫斯基創立的宇宙理論,人體是一個雙星系統。大腦將宇宙中的能量匯集起來,而身體與地面振蕩保持一致。所以松果體能夠從宇宙中獲得超凡的想像力,並將其化為神經衝動,到達丘腦下部。那裡是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頸神經節交會的地方,神經纖維眾多。然後這些信號隨著視神經進入視網膜,視網膜上便出現虛擬的圖像,同時圖像以神經衝動的形式繼續傳人大腦的視覺皮層,產生意識。未卜先知的畫面通常是在閉眼而非睜眼時出現的。


有趣的是,美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尼古拉·特斯拉在19世紀末曾經描述過這一機理。未卜先知的能力應該是在我們的祖先失去了頭頂上的眼睛後,作為對這一消失器官的補償而出現的。這一視覺器官位於頭頂,為了更確切地描述其位置,我們不妨去看看嬰兒的囟門,那裡的顱骨尚未完全閉合,表皮組織相當柔軟。別洛夫認為祭司充分利用了這一退化器官,為了發揮第三隻眼睛的功能,他們將目光轉向寶石。他們用鑽石做頭飾,在宗教儀式時佩戴,或許宇宙的神秘能量正是通過寶石晶瑩剔透的結構,以光束的形式會聚到頭頂,從而使電磁波到達松果體並作用於其組織。


水晶起的作用與晶體類似,只是它吸收的並非普通光線,而是宇宙能量。在宗教儀式中,祭司正是藉助人為的第三隻眼睛,豁然洞悉一切。據傳說印度祭司曾考驗過雄心勃勃、企圖征服世界的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他們讓這位統帥做一個感謝眾神的祭拜。在特定的日子和時辰,亞歷山大將鑲嵌著巨大水晶的王冠戴上頭頂,並在王位上正襟危坐。陽光透過大廳頂部的縫隙,再經水晶折射,會聚到他的頭頂。亞歷山大沒能在王位上穩坐多長時間,在感到一陣鑽心劇痛後,他就倉皇地離位了。

俄羅斯聖彼得堡的生物學家對松果體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這種神秘腺體在性成熟前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學術界一直認為,它跟闌尾一樣毫無用處。但俄羅斯專家發現,松果體在不同時期都發揮著積極作用,其組成細胞類似視網膜的色素細胞,能夠分泌血清素和褪黑激素。

褪黑激素在夜晚分泌,具有鎮靜作用;而血清素通常在白天分泌,作用與前者正好相反,能夠激發肌體活性。二者的分泌量也是相當恆定的。如果血清素分泌過多,一部分將會自動轉化為褪黑激素。例如人到了另一個時區作息會失調,身體機能會發生暫時紊亂,正是松果體的影響。研究還發現,松果體能夠防止衰老,因為它所分泌的褪黑激素能夠部分遏制年輕人的性功能,從而平衡中年和青年時期的性生活頻率,延長生育期,提高壽命。在有了這些發現後,醫學專家對松果體的看法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


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一次國際老年學大會上,俄羅斯專家介紹了他們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對松果體深入研究的基礎上,他們研製出了一種抗衰老新藥,引起了轟動。他們在猴子身上試驗了這一藥物,幾隻老母猴服藥後,身體發生了神奇的變化,逐漸年輕,其分泌的褪黑激素增加。在連續注射數天後,動物體內其他激素的分泌也都調整過來,自我感覺良好,生命力更為旺盛,身體開始換毛。因為松果體所產生的褪黑激素是細胞間物質交換的信號分子。


第三隻眼睛為能量中樞

在舊石器時代末期,一些宗教學說的信徒通常會被施以腦顱環鋸術——他們的頭頂會被挖出不同形狀的洞。在目前找到的某些人腦化石上,人們發現了橢圓形空洞的痕跡。被施以環鋸術的對象都是祭司的候選人,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了減輕宇宙神秘能量進入松果體的難度。松果體是否是第三隻眼睛,它是否具有特殊功能,目前尚無定論。但有這樣一個規律:將一生獻給宗教或喜好沉思的人,他們體內會發生令人難以置信的生物化學變化,即頭頂的骨骼會變薄。早在19世紀末,俄羅斯著名科學家弗拉基米爾·卡拉瓦耶夫就對這一現象做了詳細的研究。他認為某些思維活動能使人體的整個分子結構發生強烈振蕩。別洛夫也相信,未卜先知的過程需要消耗大量的鈣元素,這是通過顱骨的部分骨頭來補充的。


古代曾經有能量中樞之說,該中樞負責人體機能的正常發揮。這一中樞很早就被稱為第三隻眼睛,因為它能接收和反映出具體的圖像。由此看來,古人的結論不無道理,其實在一些宗教中有很多關於人類第三隻眼睛的說法,這第三隻眼睛被稱作天眼,如果一個人的天眼開了,他就會看見別人看不見得東西。由此可見人可能真的是有第三隻眼睛,只不過被進化的隱藏了起來。


創新仿生眼讓盲人重見世界

重見光明對盲人來說不再遙不可及,隨著這件黑科技仿生眼的聞世,讓視障者有了重見世界的能力。此前科學家曾通過實驗,在一位失明7年的30歲女患者大腦里植入晶片,透過電腦將晶片信號傳送至大腦,女患者重新看見了彩色的光點,而這項令人欣喜的實驗結果也催使仿生眼技術生成。


全球大約有2.85億人群正在遭受視覺損傷之痛,很多治療方案和技術創新一直在研發中。仿生眼,是光和視神經之間的橋樑,視神經將圖像傳入大腦,大腦再識別看到的物體。這件神奇的仿生眼科技聽起來不僅科幻,而且還可以讓人類變成「看穿一切」的超級人。

到目前為止,唯一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許可的仿生眼就是 Argus II,其生產商名為Second Sight。仿生人眼Argus II分為兩個部分:包含小型攝像頭和計算單元的一副眼鏡、植入人眼表面的人工視網膜。人工視網膜可以接入視神經,無線傳輸視覺圖像。不過目前Argus II只能幫助使用者看到物體大致輪廓和運動。


目前科學家正著手於申請美國監管機構的許可,將此技術與眼鏡結合,傳達更多的圖像信號給佩戴者。這項新的仿生眼技術依據於Argus II電子光學裝置,不過無須再透過眼睛的視網膜,可以直接將眼鏡架上的相機捕捉的信號傳遞給大腦,這樣可以使盲人看的更加清晰。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會變成半機械人。當然隨著仿生眼技術的發展,它的潛在能力或許也會讓人變成「超級人」。因為光具有不同的波長,而人類只能看見其中一部分波長範圍內的光。如果仿生人眼可以讓我們看到整個電磁波譜(從無線電波到伽馬波),那人類將能夠「看到」熱、靠視覺識別不同類型的氣體、甚至視力能穿透一面牆壁。


仿生眼的應用會開啟一系列不同領域的應用,如科學家無需任何設備的情況下研究微生物、士兵無需身處危險而直接遠程偵測地雷、機場安檢人員不用各種手持設備掃描等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ka4oggp.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