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把惡看成善之源

冬與夏並不是兩個不同的季節,而是同一自然性質的兩個階段。對於植物的生長來說,冬天像夏天一樣重要。它們是同一進程中的兩個時期。


人們所說的"惡"中包含著善的胚芽。當我們察覺到善時,惡的概念就消失了,存留下來的只有這樣一種感知—萬物都在為善而共同運作。

倘若我們不是逃避貧窮與痛苦,而是直面那與它們相伴的表面的惡並且看到它們所包含的善,那麼惡就會消失。

耶穌曾教導我們:失明並不是一種惡,也不是惡的結果,而是見證"上帝榮光"的一次機會。

在想當數學家的人看來,數學題的存在對於數學法則來說既不是怪事,也不是障礙。一道數學題會呈現出若干條件,正是借助這些條件,法則可以得到運用並導向想要的結果。

從另一方面來說,問題也提供了可能性,使想要進步的人能夠取得進步。那些看似與我們的最高利益相悖的境況,實際上只是給我們做的一種練習,使我們可以獲得足夠的毅力以表現出"一"的完美。

當我們以這種方式看待生活時,一切令人不快的事都消失不見了,我們的存在變成了一種鍛煉,在此期間我們觀察、體驗並做出調整。我們體驗到:已存在的善可以出現在我們自己的性格中和我們的世界中。於是我們的性情變得和諧了,一切都變得和諧了,一切都在那唯一的神聖目標影響下運作。

完美的和弦與不和諧的音調之間的差異是顯而易見的。同樣,人也可以在自身內在感知到哪些是和宇宙本源相和諧的、哪些則是與之相悖的。

人性情中一切不和諧的狀態都表明:他沒有與事物的自然秩序相協調。若想很好地取得進步,他就得處理好每一種狀態以保持內在的和平。然而只要他還有一點點覺得自己與萬物固有的善是分隔開的,那就無法保持內在的和平。

人的天性是永遠與善相協調的,因為他是上帝的造物。當一個人意識到善永遠不變地想要在一切事物中和他自己的性情中顯現出來時,他就與自身及自身存在的本源相和諧了。

通過練習去發現每一種經驗中所包含的善,人就會自動處於這樣一種狀態—別人眼中的惡變成了他眼中的善之源。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san23.pixnet.net/blog/post/6944209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