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選購健康食品 停看聽

既然是「健康食品」,那是不是吃越多就越健康?食藥署特別申明,對於食用「健康食品」,最重要是應考量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食品。做為聰明的消費者,應掌握健康食品選購「停」、「看」、「聽」三要訣。



在日常飲食之外,許多人為了保養身體,經常會購買許多有益健康的食品,而這些產品,常被誤冠上「健康食品」的名號!食藥署提醒消費大眾,自民國88年「健康食品管理法」上路以來,「健康食品」已成為法律名詞,必須向衛生福利部申請查驗登記,提供科學證據佐證產品的安全性及保健功效,經審核通過取得許可證後,才能稱為「健康食品」。

「停」是先冷靜思考,是否確實有需要?以及對健康是否真有幫助?接著是仔細「看」,即詳細閱讀包裝上的標章、核准字號、警語、注意事項、攝取量及保健功效。食用前更請務必「聽」,可請教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建議,正確選購對自身狀況有助益的健康食品。

食藥署再次強調,健康食品本質上仍屬食品,並不等同於藥品的功效,亦無法取代正規醫療。若有疾病仍需就醫,千萬不可仰賴健康食品,以免延誤病情。平時更應有正確飲食觀念,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加上持續運動才是保健王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