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乳房發育 氣血循環助改善

女性乳房發育跟先天因素有關,但是後天因素也會影響到發育情形。開業中醫師林曾翠霞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先天遺傳因素無法加以改變,後天氣血循環有望加以改善,只要妥善利用青春期生長發育,就能讓女性乳房處於最佳成長狀態。



林曾翠霞指出,當人體氣血虛弱的時候,乳房發育就容易受影響,因為這時候可能出現乳房營養不足或無法完全吸收營養,這樣一來,乳房發育將缺乏原料,進而導致發育空轉。不過,倘若家族原本就沒有豐滿乳房的體質,或是女性乳腺不多或不發達,可能也會降低乳房長大的機會。

一般來說,女性青春期開始進行乳房發育,到了約十六歲左右,女性乳房就已經發育完成,到了約二十一歲左右就發育定型,不過,當乳房發育成熟之後,乳房大小、形狀往往因人而異,每個人皆有所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中醫認為,情緒也會影響到女性乳房發育,比如心情鬱悶時,容易促使血管末梢循環變差,進而導致氣血不足,這時乳房發育就變得比較不好。女性乳房在性行為過程當中,也可能出現乳房脹滿或增大,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