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勇敢做夢,努力圓夢

獲得生命最豐富的回報,展開最偉大的探險。
衡量你是否有勇氣的真正標準,不在於你是否達到目標,而是不論跌倒多少次,你都決定重新站起來。我知道這不容易,但我同樣確知的是,若你有勇氣站起來,追求最瘋狂的夢想,你將獲得生命最豐富的回報,展開最偉大的探險。而什麼才叫真正的瘋狂?馬上行動,不論你在哪裡,你只有一條路可選─離開這裡,邁向全新的開始。


勇敢做夢,努力圓夢。
我絕對忘不了下定決心要永遠選擇挺自己的那一瞬間。我還記得當時我身上穿的是什麼(高領毛衣和寬鬆的黑色長褲),我人在哪裡(主管的辦公室),當時坐的椅子的外觀及坐起來的感覺(棕色渦旋紋花樣,坐起來太深了,椅墊又厚又軟)─當時,我的主管,也就是我工作的巴爾的摩電視臺總經理,正對我說:「妳在芝加哥不可能成功。妳現在踏進的是地雷區,而妳甚至看不見地雷在哪裡。妳這是讓妳的事業自絕生路。」

他用盡一切手段,想利誘我留下來─更多錢、公司配車、新公寓,最後還恐嚇我:「妳一定會失敗。」

當時我不知道他說得對不對,也沒有成功的自信。但是,不知怎地,起身離開之前,我鼓足勇氣對他說:「你說得對,或許我不會成功,或許我正踏進地雷區。但如果這些都沒要了我的命,至少我會持續成長。」

那一瞬間,我選擇了快樂。而後,快樂每一天都陪在我身邊,因為我下定決心不再恐懼,往前邁進。

留在巴爾的摩,對我是安全的選擇。但是,坐在主管辦公室的那時,我心裡非常清楚,如果我讓他說服我,那將會一輩子影響我對自己的感覺。我會老是想,要是我走了,未來會如何?就那麼一個抉擇,改變了我人生的軌道。

如今,我活得興高采烈、心滿意足(我把這定義為快樂),對於我承諾的一切充滿熱情:我的工作、我的夥伴、我的家、我的感謝─我呼吸著自由與平靜的空氣,每一口氣息都讓我深深感恩。而讓這一切更加甜美的是,我確實知道創造這份快樂的是我。這一切是出於我的選擇。

摘自《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