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如果我的身體很敏感該怎麼辦?

這幾年最多人問我關於體質敏感怎麼辦。(Sania說:挖阿哉!)


哈哈,這麼回答大家一定會吹鬍子瞪眼睛的。我來聊聊我的看法,也許對一些朋友會有幫助。(純屬個人經驗,請斟酌參考。)

以生物本能而言,每個人的感官應該都是敏銳的,有的可能專注於感知觸覺、嗅覺、或者振動或者更多更多,我認為身體會說實話,body can tell the truth.

我覺得敏銳的人是因為對自己的身體誠實了些,「感覺–感官」之間的聯繫比阻塞的人來的暢通。當外界的能量過於失衡的時候,你裡頭的振動也相對的會被影響,但由於其他感知力較阻塞的人已經長期淹沒在大環境的流裡頭,已經忘了如何探出頭來呼吸,所以習慣了跟著那個承載很多雜物的流走,整個狀態沈甸甸的,很難浮出水面探出頭來。

你很敏感,而你並沒有錯。別人感覺不到,他們也不一定對或不對。這取決於你自己的學習和經驗,你決定你要經驗的實相,不由別人告訴你。但有個不變得事實是:一切依能量法則運作,你無法無視於能量的存在。越害怕去面對內在的恐懼,越難從垃圾河流裡離開。

敏感不一定不對,可是一定會處於一個轉變的過程。就好像你皮膚受傷了,流血、結痂、脫皮後,新生出來的皮膚一定敏感脆弱,如果你善用的你敏銳去觀察自己,你會從你的敏感蛻變成為高感度,但是卻不受外力影響而且擁有內在力量的人。

敏感也不一定是對的。這本來就沒有甚麼對或不對的事情,就是一種感知。你的感知感覺到了甚麼,身體要告訴你的是甚麼?你要體察甚麼?不是躲在舒適的被窩裡面把敏感當藉口,或者當考驗來的時候又躲在別人身後把自己該做的功課交給別人。

每個走在覺醒道路上的人,多少都會經歷過一段或多段不安的過程,這是一連串開啓智慧考驗和勇氣的磨鍊之路,僅此而已。別抵擋也別沈溺,接納並且在當下覺察這個經驗,總會有很多智慧在這個經驗的後面,唯有領略了這個美,才會從隨波逐流中跨出來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當你在敏感的時候,情緒很亢奮或者很壓抑的時候,請先接納這些情緒,你必須承認這些能量的存在,才能看懂這背後的意圖。太用力或不想理睬都不是健康的方式。請深呼吸,保持流暢。內在之流會帶領你穿出這重重的考驗,給你豐沛的果實和資源。

Namas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