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靈魂告訴你8件關於死亡你所不知道的事

我的兄弟比利在他死後三周弄醒我,描述死後發生的事,我想也許自己有點精神失常。我素行不良的兄弟,死得不
太好,他一生都有成癮問題,沒有過著大多數人認為成功的生活,他怎能從另一個空間來跟我分享生命最大奧跡的秘密?


1.第一件發生的事是幸福
死的同時,人被從肉體吸出,進入一個療癒室(Healing Chamber)。室內的光拭去人一生遭受的所有傷害:肉體的、精神的與感情的。轉瞬間,痛楚盡散。

2.仍能感受像「自己」
雖然不再擁有生前的肉體,仍然覺得自己是個「個體」。而且,確實比生前覺得自己更像自己。在世上,有許多外來的影響,使得人無法做自己。

3.光,具有性格
死後的世界裡,光線具有諸如智慧、仁慈、憐憫與聰明等等特質。這個光顯現世上一切不可見的:萬物的神性。

4.罪與罰是人類觀念
世上有許多關於死後會有什麼妖魔鬼怪不知名的種種等著你的說法。活著的時候犯錯是世事的一部分。假如人一定要完美才能上所謂的「天堂」,那麼沒有人可以到得了那裡。

5.在世間的生命也並非懲罰
是的,生活裡有痛苦,但不是因為人做了什麼活該受罪。痛苦是人類經驗的一部分,就像呼吸或看見或血液在脈管中流動那樣。

6.死後,沒有審判
回頭檢視自己的人生,會看見自己選的路和沒選的。會看見自己的高明之處,及有待改進之處。但不會覺得是在審判。即使是在現世,人覺得了無意義,死後也會明白自己的一生是偉大的,即便那些艱難時刻。

7.會因為自己看來像自己而高興
人不再介意自己的外表。不用再假裝或努力讓自己看來像什麼,只是毫不費力地散發著自己。

8.那裏的愛不像世間的愛
在死後的世界裡,你不是因為做了什麼、看起來怎樣或是多有名或是賺了多少而被愛。不是昨天我還愛你今天一點也不愛。愛真是無條件的。最不同於現世的是:有完全的憐憫,無論你過著怎樣的生活,你都被愛著。


作者: Annie Kaga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