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這8個每天都能做的小動作,會讓你越來越健康!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習慣,小特色,小動作,可是友們,你們知道嗎?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其實竟然
是養生保健妙招!今天本家就和友們分享8個養生的小動作,可以讓你變得越來越健康哦,快來看看,有你習慣做的嗎?


1、自言自語

我們要是看到別人自言自語,總會質疑其精神健康。但是但事實恰恰相反,美國《時尚》雜誌指出自言自語不僅不是病,還可以幫我們治病。它是自我調節的良藥,是一種最健康的解決精神壓力的方法,它可以有效地發泄心中的不滿、鬱悶、憤怒及悲傷等不良情緒,有助於消除緊張,調整紊亂的思緒。此外,自己的音調有一種使人鎮靜的作用,有一種安全感。

2、張口就唱

研究證實,唱歌是呼吸肌在特定條件下的一種運動,好處不亞於跑步、游泳、划船等。唱歌,可以促進深呼吸,從而使肺部得到發展,還能使人的血液成分發生變化,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此外,唱歌還能減輕憂鬱的情緒。

3、深呼吸

一般呼吸時,每次吸進與呼出的氣體量只有400~500毫升,而深呼吸時男性可達到3500毫升,女性可達到2500毫升。因此,適當進行深呼吸,有利於胸、肺的有效擴張,增強肋間肌活力,增加肺活量。通過主動調節呼吸的深度和頻率,還能放鬆繃緊的神經,舒緩焦慮的心情,對快節奏生活的現代人身心都有好處。

4、擴胸

工作之餘,時不時地做幾下擴胸動作是有利於健康的。這個小動作不但可以鍛煉胸肌,還可以增大肺活量,改善呼吸功能,提高工作和生活質量。同時,擴胸使胸部肌肉得到運動,拉伸和刺激了胸腺,促其分泌更多的免疫物質,從而提高抗病抗癌能力。

PS:特別是吸煙者更應該多做擴胸運動健肺。

5、伸懶腰

伸懶腰時可使人體的胸腔器官對心、肺擠壓,利於心臟的充分運動,使更多的氧氣能供給各個組織器官。同時,由於上體的活動,能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給大腦,使人感到清醒舒適。所以,經常伸伸懶腰,活動活動四肢有助解乏。

PS:伸懶腰時要使身體盡量舒展,四肢要伸直,全身肌肉都要用力。

6、打哈欠

打哈欠其實是一種提醒人們保持清醒的生理機制。首先,打哈欠會調動你身體的很多部位。嘴長大了之後,,臉部肌肉運動,下頜撐開,讓空氣儘可能多地進入肺部。其次,常打哈欠,有助於放鬆眼部和喉部肌肉,促進眼部血液循環。而和伸懶腰結合後,可以讓身體氣血更流通,幫助補腎氣、疏理肝氣、擴展胃氣、通肺氣,對五臟都有好處。

PS:經常打哈欠是一種身體的自然現象,及身體調整的過程,這也表明您的身體素質在好的方面發展呢!

7、脫衣而眠

著衣而眠,是種習慣;脫衣而睡,卻是種享受。醫學研究證實,裸睡的確具有一些奇特的「療效」,它能比較好地消除軀體疲勞,使身體各器官都得到休息。更有人評價,裸睡是一種無須任何費用的保健良方。

8、抬抬腿

醫學專家研究認為,當一個人坐著將雙腿抬起高於心臟之後,腳和腿部的血液產生迴流,長時間繃緊的大小腿得到了放鬆,有利於防治下肢靜脈曲張,同時腿部的血液迴流到肺部直至心臟,大大有利於心肺保健。

所以,看了這麼多,你經常做的有幾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