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天堂來信】海浪起起伏伏

天父說:

有時候你不能夠理解生活,這包含了出現於你生活中的其他人。你只是不明白他們究竟從哪裡來,他們究竟怎麼想,你得出自己的結論,好似他們對你的結論一樣,有時候結論對你或者他們自己沒有什麼好處。你可能會被他人的行為迷惑,你或許不曾理解為何會那樣,他們可能也不明白。你看到的一切是已經發生了的某種事物,已經改變了的某種事物。改變似乎是你難以應付的難事之一,尤其是改變毫無徵兆不太明晰的時候,你覺得它就不該發生在你的計畫事項之中。一個最好的朋友可能再不是最好的朋友,你可能覺得受冷落,孤寂,深感困惑。

你盡力去理解,我知道。盡你所能,在無人前來幫你了悟的時候,你深感失落,你當放棄。沒有哪條律法規定他人一定要向你匯報,也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做她已做之事,或者為什麼不做她未做之事,也可能她不知道如何向她自己解釋或者向你解釋,所以乾脆不管不顧。

可能忽略你的人--他們如何敢忽略你--像你一樣,他們也在盡他們的所能。

人們偏離了他們曾經的軌道,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會比你好一些,也許生活的浪漫色彩已消失,熱情也滅了。人類,不論如何,可能並未對他們自己真誠。
我不是說任何人或者每個人都必須對你真誠,這不是世俗生活的一個必要條件。在你擁有親密的時候你就享受親密,如果不能擁有,你不必懊惱。一旦你得到了親密,你可以快樂。有時候,圖書館藏書得不到歸還,鑰匙遺失,一頓大餐吃完就什麼也剩不下,那麼,圖書館藏書得不到歸還不是生活的一種現實?微渺的變化不是生活的一種現實?心靈偶爾的飄忽不定不也是生活的一種現實麼?理解的缺失也是生活的一種現實,你可能從未明白這一點。
那麼從現在起:你不是一定要理解,生活不是一定要給你解釋。生活不屬於你,某些東西看似要與你分離,也無所謂,生活就是由離別構成的。你不必得出什麼結論,在某個特定時刻他人的難題與你無關,你如何能覺得與你有關呢?

海浪起起伏伏。海浪有波峰波谷,生活與之相比也大同小異。如果遊戲結束了,你也痛快了一把。任何情況下,你不擁有其他人,你也不該因為他們的生活改變了方向而怨恨,任何人都不會因為被動地為你放棄他們的生活也許是他們的愛而義無反顧。

你不可能阻止愛的潮流,你可以加速它。讓愛自由,唯有你內心的愛屬於你,他人心中的愛屬於他們自己。親愛的,有時他人和你一樣因為內心的空白而悲傷,他們也不可能比你做得更好。

你擁有一個禮物,現在禮物已被耗盡,你不能依靠得到的禮物或者被退回的禮物。你對你自己的心和駐留在心裡面全部的愛負責,有時候你可以給出的最好的愛就是放手。你佔有的只可能是你自己的愛,或許甚至都不是那樣,因為我的愛駐留於你之內,我從未停止過。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    http://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1001708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