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天堂來信】開心每一天.

天父說:


你期待一些未知的東西,一些當前生活中超出你理解的東西。在你心中,你說:
“天父,我感覺到我的成長,好像在到達某個點,然而心中卻還有隱隱的痛留在那邊,嗯,是在思前想後的期盼著什麼。就像,我是快樂的,或已經很快樂了,但我還是會陷入“不夠快樂”的想法裡,感受更多的反而是遺憾,好像我期待已久的某些要去認知的東西正被我錯過。”

好吧,親愛的,我想說的是:遺憾並不很糟。期待一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也不是什麼糟糕的事。你渴望的那種快樂不是急診。當想起它的時候,別理會那種需求感,漸漸的你會認識到平凡的快樂,不是極致的那種,但你知道嗎--誰說天天開心就不可以了?無論是在靜謐的鄉間小路上徜徉,還是行走於鬧市繁華的街頭,這都是絕對OK的。

有時那喜悅的閒情會被你理智的想法沖淡。你意識到,過度的關注喜悅程度,會讓你的喜悅大打折扣。生活並不是件陳列品。

當你沉浸在某個地方和某件事中時,你不會問自己:“我快樂嗎?”這根本不是問題。生活中沒有問卷調查,讓你去填寫那种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答案。

這就像你開車去旅遊。啟程之前,要先到加油站加油一樣,是自然的事,再平常不過了。
你上車啟程。看著風景,感到很愜意。此時你不會去翻出那些讓你掛懷的舊事。也不會期盼旅途怎樣的別開生面,你的駕駛不需要如此,生活也不需要如此。

你也不必總問:“油箱是不是還滿?”這是不需要問的,除非你不想享受這旅程。不要在整個沿途都擔心這擔心那。不要重複問自己:“我真能到那兒嗎?什麼時候到?”

你腳踩著油門。可能正駛向鹽湖城,有這個地方,你會到達。而同時,眼睛專注前方的路。在你所在的地方,而不是別處。那有什麼問題嗎?問題出在你的焦躁上。

你保持限速,確定無疑的駛在你的路上。你不是在參加初入社交的舞會。如果是的話,它也不會比你現在要去的地方好。如果是在舞會上,你會跳舞。跳舞時,你也不會想著要是能外出旅行該多好。

不管駕駛還是跳舞,你都是在路上。無論在哪兒,你都是你。在某個虛幻的時空點所處的位置,並不能決定你的生活。

生活除了它本來的樣子,什麼都不是。無論生活在某個角落看起來如何,它就是生活,它會帶你去某個地方,你自然而然就會到那裡。

你過你的生活。不管它是場肥皂劇,或只是圍著公園漫步一週,它對你來說都是千載難逢。
只要發生了,你就是在生活中走了一遭,好像縫製一件衣服。你有權選擇款式,材質,顏色和式樣。在縫紉機上,衣服被你左轉右轉。當完成時,你會試穿,穿在身上,感覺很好。但轉天穿的可能卻是另一件。

無論你搭哪部車,跳哪個舞,穿哪件衣服,你都依然是那個你。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天堂豎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