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天堂來信】世界於你是相對的

天父說:


當你感覺被冒犯時,冒犯是你自認的。你領取了它、接受了它。你雖不必領受冒犯,但你卻這麼做了,你參與其中。你讓自己跟他人的評論關聯起來,或者你自認被某種音調所冒犯,或者某人的一個表情、一個手勢,一個眼神都可能冒犯你。

你是你兄弟的監護人,你也要為自己負起責任來。沒有人可以讓你領受冒犯、自取其辱。在某天某時,當你歡喜快樂,你就不會自認受辱。你高興還來不及,如何去感受冒犯。當你剛剛贏得一百萬美元,或者你的夢中情人請求你嫁給他時,別人說什麼對你來說有啥關係?

同理,若你的孩子生了場大病,現在醫生宣佈他的病痊癒了,你只會欣喜若狂。如果這時有人對你孩子的痊癒說三道四你會怎樣?對你來說那些話根本無關痛癢,你的反應不會多過你錯過了一輛公交車。

親愛的,你生活在一個相對的世界,所有你儲存起來的傷害都是相對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除非你自己這樣講。生活的全部就是所有與你相關的人事物。傾聽你自己,然後你就會知道你的生活是怎樣的。如果你抱怨,你的生活就會滿是怨憤;如果生活得罪了你,你就會處處被是非糾纏;如果生活激勵了你,你的生活就是鼓舞人心的、明亮、甚至輝煌。如果生活是你的樂隊,那麼你就在編排你的生活。生活演繹著你(定下)的曲調。

你不僅是你生活的接收器,你還是邀請者。你散播你生活的星座,你所散播的,在振動著。

你有一個清單,親愛的,有些事情讓你開心,有些事情讓你傷心。然而,從未有任何外境具有鑄就你的力量,除非你這樣講。當你的真理是“生活是美好的”,你的生活就美好。生活從你處得到提示。你在讀什麼樣的提示卡?生活是可怕的,抑或生活是美好的?你是領路人,你有這樣的權威和力量。
你可能認為自己沒有這樣的權威和力量。當你這樣想之時,你就跪倒在無力感之前,你把自己交給了它,你默許了它。你宣告無能為力為真,並且你把自己捆綁於此。事實是,你是強大的,你遠遠強過你的頭腦所能掌握的。
你正在談論什麼?你將接收到你所談論的東西。號角的尖叫不過是你給出的預覽的回聲。你之內擁有著設置你生活基調的資源。這是為什麼我們回頭來一遍又一遍地講著責任。承擔起責任,親愛的,不然,你往往會引發怨恨。

你之外所發生的事情在你之外發生著。可能在你看來事情不知從哪兒冒出來。說你無辜不如說你完全摸不著頭腦。親愛的,你對我所說的話感覺冒犯嗎?你是我最美麗的孩子,我完全徹底地愛著你。在我看來,我也操縱局面掌管大局,也許不是按照你會喜歡我做的那般。如果以你的方式看來有錯,我不會保守秘密。我為何要保守秘密?我尊敬你,我從我心裡的愛之深處來講話。以光明的想法照亮你的生活。這是過分的要求嗎?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隨意兒.   http://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1001708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