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天堂來信】加冕自己為王

天父說:我用我的愛為你加冕,你低下頭來我才好為你加冕。當然,在現實生活中,無論你身高如何,我都可以夠
得著,我都能為你加冕。


當你向我低頭時,你要知道,你其實是在向你自己的“高我”低頭。“高我”一詞,是上帝我的另一種表達。當然,我是超越一切語言、超越一切文字和概念的,你也一樣。語言雖然神奇而美妙,但永遠不足以用來表達實相之真義。用語言文字來表達“全一”之真義是遠遠不夠的。文字與概念是不可能圓滿無缺地直達實相不可思議之真義的。那些基於人腦的長噓短嘆和舞文弄墨,又怎能揭示出宇宙之愛的深度與廣度呢?

作為“看起來分離的個體”,我們之於相互的價值是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的。分離的個體之間的距離,似近非遠、似遠非近。我們對彼此的意義銘刻在太陽裡,反射在月光中。當然,如果細察深究你就會發現,我們並不互相設下絆子,並不互相投下陰影。我們發射出的光芒中沒有陰影的存在。

用我愛的臂膀抱起你,我們邁進大愛之光中,愛光中別無它物唯有光在閃耀。這不,我們就在這裡,愛是我們的領地,愛是我們之所是,在愛中,我們是真正的自己。

儘管,在地球上你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使點小性子,發些小脾氣,但你,你所宣稱的你,其實是我。我們 --- 幻化之你與真實之愛,是合體之“一”。我,如你所稱的上帝,知道我的偉大;但你,還不知道你的偉大。

讓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你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存有,隱藏在自造的面具之下。你不斷地變換著角色。你也把自己的特性轉給我。我是你的影像 --- 也許應該說,你是我的影像?唔,在探討全一之時,牽強附會一分為二地來描述,的確容易把人搞糊塗了。
為什麼“我”這個詞需要大寫?這個詞彙定義的“我”,僅能表達出關於“我”之真義的一點零星。

好了,別再罣礙這個了,也沒有什麼不對。但是要知道,“我”之神性,至高無上 ---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只是為何你將這無比的浩瀚與偉大,秋風掃落葉般一手揮去?是的,你的視野被面紗遮住了。

我倒願意把“你”這個詞彙註銷,然而此時,在妄心中看自己的你似乎仍然需要它。

有個寓言故事,講的是一個王子在幼時被綁架了,所以他從來就自以為生來就是個窮光蛋。當他被告知:你乃一國之尊!可憐的孩子茫茫然不明所以。當這王位繼承人終於被找到,再次被宣告為王時,他說什麼也不敢相信。這就是整個的故事。

寓言中的王子被發現之前,生活在遠離其領地的地方,但他仍然是王子。寓言所講述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沒有什麼曲折的情節: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然後……三言兩語就講完了。這就是故事的全部。結果就是:一個本來的國王成為他本來之所是;許多本來的國王成為他們本來之所是。並沒有什麼深奧的東西,故事如此敘述著,一個被稱為地球的王國被建立起來,在其上的道路被建立起來,道路上有許多的行人和他們各自的旅程,然後各種事件被記載下來稱為歷史。這就是整個的故事。

關於這個故事,有許許多多的版本,多到你可能都不相信。然而,卻並沒有一個故事頌揚讚嘆這神奇的浩瀚、偉大的浩瀚 --- 所有的故事都發生於其中的浩瀚。

每晚都在講述的天方夜譚一直在流傳著,雖然並不真實,但故事總被講述著,不曾結束。故事中的人物以為他們是真實的,然而虛構的故事中所有虛構的人物與角色,其實其時,只是一個國王,這個國王也是所有的人物與角色。

最終,故事中的人物與角色--- 平民百姓們終於甦醒過來,每個人都為自己加冕,成為了國王。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17919540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隨意兒.於2020年01月10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