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身體內永遠有兩個聲音:一個是恐懼,一個是信任!

當你該做的準備都做了,內在燃燒著翻開人生全新篇章的強烈渴望,又有足夠耐心去等待...下一步,會自動發生。
生命會把機會送到我們的面前,這時,我們能認出它來麼?

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接住它麼?

下面是我的故事。

***


幾年前,在內心的召喚下,我上了一個工作坊。那是我第一次上心靈成長工作坊。

看課程的介紹,我完全看不懂這是要去學什麼。但是,很明顯,我的心強烈的跳動著...它彷彿對我說,快報名,快報名...不要錯過...

我聽從了心的召喚,進入了那個工作坊。

工作坊結束後,完全想不到的是...那位外國導師毫無預兆的忽然問我:你是否願意代理我的工作坊並擔任我的翻譯?

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丈二摸不著頭腦...

我的第一反應是說no...

***

【在我們的身體內永遠有兩個聲音】

一個聲音,會告訴你,你將失去什麼。

那個聲音說:不要聽他的。你的事業正蒸蒸日上,你積累了好多年才來到這個位置,你的家人會不理解會不同意會引發衝突...況且你不認識一個人,你根本對如何運營一個工作坊一無所知,你自己都還只參加過一個工作坊...你也根本沒有做過翻譯...你要是答應了他就一定是瘋了...

那個聲音會立刻把你所可能失去的,一股腦告訴你。

與此同時,有另一個聲音在我的體內‘響起’。它是一種美好輕盈擴張的感受。

我感到每一個毛孔都因為這個可能性而興奮,我的心大大的張開,我的心好像想要歡呼,雖然我完全不知道它要歡慶的是什麼...我只是感覺太好了……這種感覺是輕盈的,擴張的,喜悅的...

第二種感受,不會告訴我將會具體得到什麼,經歷什麼...它也不會給我邏輯上的理由...它只會用清晰的感受告訴我...去做吧,做了之後才知道會發生什麼。


這兩個聲音,如此的截然不同。一個確切的告訴我會失去什麼...另一個用感受告訴我會變得多麼喜悅和輕盈...至於會得到什麼,我一無所知。

出於害怕不確定性,以及自我懷疑...第一時間,我響應了那個渺小的聲音,那個害怕失去確定性的聲音。我拒絕了那位導師。

所以,你看,我等待了那麼久,是那麼的渴望心靈成長,當機會到來時...還是會恐懼,會不敢向未知邁出下一步。

我錯過了第一次機會,因為我聽從了頭腦中那個懷疑的聲音。

好在,宇宙又送來了第二次機會。宇宙是最大的智慧,它了知一切,自然知道,要如何引領每一個人踏上自己該走的路,去一步步展開最高的生命藍圖。

那時,雖然拒絕了那位導師,但是,與此同時我產生了強烈的願望要去一趟印度。我感受到這將改變我的一生!

不出所料,那趟印度之旅完全徹底的改造了我,以超越邏輯和科學的方式,徹底征服了我的頭腦和心。我的舊有視角被顛覆了,再也無法透過原來那副恐懼的眼鏡看眼前的現實。

印度歸來,第二個聲音全面壓倒了第一個聲音。那個懷疑的聲音變得非常微弱,以至於我根本聽不見它。

而第二個聲音變得如此響亮,我的整個思想和內心狀態也完全準備好了,這時邏輯和恐懼已經退場了。

就這樣,我對那個機會說了YES。

***
作者:Daphn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