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與聖靈及萬物的合一

我們所說的"空"實際上是那獨一無二的聖靈意念,是那神聖的本源與規則。



正是憑借"空",人類靈魂(聖靈意念的複製品)得以控制時間與空間。

實際上,聖靈既不考慮時間也不考慮空間,因為祂是圓滿的。在這種圓滿中,既不存在時間也不存在空間。

"讓存在於基督之內的靈進入你們內在。"—這句話的意義便來自於此。這說的是個體與宇宙靈魂之間真正的、完全的合一狀態。

每位個體都應意識到這一實相。圓滿的聖靈是通過個體的意識來運作的。

世俗之人(或者說"只把自己視為物質存有的人")認為自己是與上帝分開的,是與那獨一無二的聖靈分開的。

他們以為自己是從一個地點移動到另一個地點,然而他們只是在以一種極其虛幻的方式移動並因此而感到不幸。

實際上,他們是處於那獨一無二的聖靈之內,是這聖靈的一個產物。他們在聖靈之內生活、移動並存在。

耶穌說過的最重要的一句話是:"願和平長存。"這絕不是一句高聲喊出的空話,也絕不是人類意志的反映,而是與那出自合一感的力量協同一致。

這種出自合一感的力量是平靜而又智慧的。它是最偉大的力量,也是最強大的安全感。

那句簡單的肯定語平息了幾場極為猛烈的風暴。同樣,人類頭腦中的虛假"風暴"也會在感受到唯一聖靈的決定性力量時平息下去。

總之,人是無限空間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不是孤立形體中的孤立存在。

"我們在肉身中被聖靈洗禮。"當我們在與萬物的永恆合一中找到了和平時,我們就達到了一個強有力的境地。在這裡,一切相互對立的幻相都會消融於靈性之光的和平與安寧之中。


●貝爾德·托瑪斯·斯伯丁撰文
●廬影摘譯自《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四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7951262395643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