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睜眼看見妳的幸運

接受是一門讓某個只是幫你一個小忙的人,滿心希望他幫你的是一個大忙的學問。──羅素.林斯(Russell Lynes)

當寶拉的感情關係日益惡化時,她很想要自憐自艾,但反之她卻決定練習盡可能接受一切。當沒有人送她新耳環或請她外出用餐時,最初她以為沒有任何可以接受的事情。但慢慢地,她注意到她的女性朋友給她更多擁抱以示支持,她的老闆在他車旁等她一起走進辦公室,她十幾歲的女兒等了很久才輕聲細語地問她過得好不好。這一切都是小動作,但她很感激一整天收到的這些小鼓勵,而且就那個意義而言,她是被關懷和被愛的,尤其是在她努力想要有那種感覺的時候。

寶拉仍然為感情傷心難過,但當她聽到自己說「謝謝」時,她發覺她畢竟收到了一些祝福。她非但沒有被遺棄的感覺,反而知道自己是被愛的。


感恩的作用正是如此。它讓我們睜開眼睛看到富足和幸運,進而讓我們感覺比較快樂和樂觀,因此吸引更多好運降臨在我們身上。那是因為沒有人想要費心取悅某個沉溺在厄運和陰鬱之中的人。首先,他們的努力是白費力氣,而且如果會遭到拒絕的話,誰會想要冒險釋出善意?再者,因為陰鬱可能具有感染力,所以他人不太可能想要和一個相信厄運當頭的人在一起。

我們每一個人都喜歡感覺有目標以及知道我們有所貢獻。表達妳的謝意,等於讓他人知道他們達成了某件事。那就是絕佳的接受態度。


(本文作者/蘿拉.朵依爾)

(摘自/老娘幹嘛這麼累: 讓妳過好日子的5種生活態度/原水出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