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你可能不知道】關於金字塔的12個不可思議埃及金字塔

對於金字塔,人們還有種種的疑謎,比如金字塔能,比如海底金字塔,爬到金字塔頂的人無一生還,金字塔里的花
歷經4000年依然鮮美不敗等等,許多未解之謎等待人類進一步探索和發現。

在非洲古國埃及的尼羅河畔,開羅城近郊的廣袤沙漠中,巍然聳立著一群巨大的方錐形建築物——金字塔。金字塔作為世界八大奇觀之首,12個不可思議引人關注:


一、最薄的紙都插不進

埃及大金字塔建塔共用200多萬塊巨石,每塊都經過精雕細琢,連最薄的紙都插不進石縫。現在研究認為,金字塔條石是用人工澆鑄的砌塊形成的,把壓碎的石灰石漿與礦物粘結劑混合注入大模中,可鑄造條石。然而在公元前2600年能用澆鑄辦法造條石,並且相互間又那樣密接,甚至連一張紙也插不進去,這樣的高超技術,以20世紀80年代的現代科學技術進行製作也需十分認真,精確計算,才有可能達到。可是,在公元前2600年竟能達到如此程度,實在令人迷惑不解。



二、動植物死後千年不腐

用金字塔保存容易被分解的物質,這些物質被保存得非常好。海利爾曾做過實驗,他把一些菜豆籽和白糖放在金字塔的墓室中。過了一段時間,他把被送進塔中的菜豆籽和沒被放進金字塔的菜豆籽一起種在同一塊地裡。出苗後發現,放入塔中的籽苗比沒放入塔中的籽苗長4倍,而且葉也寬大;糖也不同,螞蟻發現普通白糖,立即就會爬過去吃,而遇到入塔的糖,卻謹慎地繞開逃走;在埃及“智慧與魔術之神”的古蹟中發現一順古代棕相果,與新果沒什麼區別,出土的一些放在木桶裡的草,至今還非常翠綠;更奇特的是,發掘出來的一些花朵,其花仍然鮮豔。這些花時隔4000年而鮮美不敗,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三、第N個被跌死的人

不少勇士來到埃及金字塔旁,想嚐嚐爬上金字塔頂峰的滋味,但至今還沒有一個人能如願以償。在1989年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裡,一隊英國旅行團中有一個叫彼得的青年,他乘旁人不覺,竟悄悄從西面斜壁沿著石隙爬上一座500尺高的金字塔。負責帶隊的導遊奧文高聲警告道:“金字塔是不能爬的!你趕快下來!”大約兩個小時後,彼得終於爬上了塔頂。大約10分鐘左右,彼得從塔頂上直摔下來,當場粉身碎骨而死亡。第一個跑到死者彼得身旁的警長夏迪說:“我也不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像一根木頭似的直滾下來!”屍體驗證報告指出:早在彼得身體摔落地面之前,他已因頭部重傷而死去;他體內每一根骨頭幾乎全部折斷,並且因血肉模煳,其容貌已不可辨。根據當地警方紀錄:從1940年以來,至今爬上這座大金塔的整整20人,結果都以跌死告終,包括彼得在內。這也算是金字塔的一大奇謎了。


四、墓穴中籠罩著法老詛咒

金字塔里的秘密,吸引著許許多多好奇的勇士以及探險考古者的神往。有不少人不顧刻在法老庫孚墓碑上的咒語,闖進墓穴,但均一一死去。 1962年開羅大學生物理學博士伊瑟訂.塔亞醫生,發現許多人是感染上一種曲霉汀菌致死的。但是經過電子顯微鏡下進一步研究發現,這種細菌不是解開法老咒語之謎的最後答案。因為許多進入墓穴後死亡的人,並沒有患上感染該種病菌的徵兆。對進入金字塔墓穴先後死亡的原因,至今也沒有肯定答案。


五、人面獅身像

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旁的人面獅身像,建造於4500年前,是世界最古老的古代大型石像之一。它是利用建造金字塔的採石場上岩石雕鑿而成,臉型仿法老的面龐,冠戴國王頭巾,額角上雕有國王標誌的眼鏡蛇,身體呈萬獸之王——獅子身狀。人面獅身像,在古代曾出現於希臘神話裡。但是,對古埃及人為什麼要在金字塔旁建造這座石像,卻至今為不解之謎。



六、奇妙的金字塔能

埃及金字塔顯示出種種魔力:如你牙疼,只要在金字塔形建築物中睡上一覺,便會痛止;蔬菜、水果、肉類放在金字塔形的構造中,可以經久不爛、不變質,保持新鮮顏色,把咖啡放在金字塔形構造中,貯存24小時後,其味道比普通咖啡好得多。上述種種事實,使人認為金字塔必有一種無形的能量,這種無形能量是什麼,研究者稱它為“金字塔能”。目前對“金字塔能”的研究還剛剛開始。


七、金字塔的仰角

長期爭論不休又令人驚訝不已的是金字塔建築中的仰角,因為金字塔的高與底部周長的比率恰好都是1/2π。許多金字塔都採用的51°52分這個特殊仰角。然而在大量的古代文獻中與古文物考據中的事實表明那時埃及人對於圓周率和角的概念尚很模煳,弄不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人們猜想有外星人幫助埃及人建造的金字塔。


八、不怕地震的秘密


胡福大金字塔是朝著東、西、南、北四個正向,它的頂部是52°錐角。所以建成這個角度形,那是有一定原因的。假如我們做個試驗,先取一定數量沙土,從上往下慢慢地倒在地上,便會形成一個圓錐體的沙堆,等它固定後,一量便知,正好是52°錐角。人們把這種角度稱之為“自然塌落現象的極限角或穩定角”,金字塔正是以這個角度建築的。所以它頂端牢固,絕不會倒塌,並且連地震都不會有大的影響。好像金字塔處在磁力線的中心部,隨著磁力線的運動而運動,也隨著地球的運動而運動,因而,振動幅度極微。這也許是金字塔歷經滄桑但仍穩如泰山的原因所在。


九、秘密的通道和完整的船

1986年5月,法國專家發現埃及國王陵墓金字塔內部竟有一些洞穴,且石塊走向不同,縱橫不一。於是提出:1000多年前曾被打開過,現被遊者參觀的胡夫國王的墓室,可能不是真的,並推測可能另有一條通道通往真正墓室。日本考察隊用先進的電磁探測儀,對金字塔的“五臟六腑”進行細緻檢查後證實:金字塔下至少還有一條秘密通道,而且在塔外還埋著一條完整的船。這說明了什麼?這又是一個未解之謎。


十、百慕大海底下的金字塔

百慕大三角區海底有一座大的金字塔,是由美國海軍上校亨利發現的。儘管迄今有許多人都不太相信,但在聲納探測儀上卻清楚地顯示出來。這座海底金字塔位於海平面以下360米處,塔高為230米,塔底邊長百米,塔的四周是平坦的海底。一旦海底金字塔證實確實存在,並是人工之傑作,百慕大三角區之謎就將被解開,那麼世界科學史就將要修改,甚至人類歷史是否也要考慮改寫。


十一、圖拉古蹟

古老的著名國都——圖拉有壯觀的金字塔,讓人不解的是在高高的金字塔上面聳立著一排排神情威武的巨型雕像,雖歷盡風雨滄桑,但8米高的石雕巨人武士們仍威然屹立,俯視著人間世變。這些嚴峻的武士雕像是為保衛人類和平在站崗放哨?還是在等候著“天神”的到來?

在那偏僻的山野之城,條件十分原始落後,為何能建造出如此宏偉壯觀的金字塔,又怎麼將幾十噸重的整塊巨石搬運到高高的金字塔峰,並雕刻成人像的,其建築為什麼在規模上形式上又與許許多多地方的古蹟酷似等等,這些不解之謎,給當今科學家又出了一道難題。


十二、美洲金字塔群

一提起金字塔,人們立刻會聯想到埃及,豈不知在拉丁美洲也有著龐大的金字塔群,大、小金字塔不下10萬座,其規模宏大,氣勢巍峨,風格特異,精美雅緻,無論從規模,還是就其藝術建築上看,均可與埃及金字塔媲美。

據考古學研究表明,在公元9世紀以前,居住在美洲的居民還沒有金屬工具,建金字塔全靠人力。建一座大的金字塔,要幾萬人連續工作幾年,甚至十幾年或幾十年。在古代從墨西哥到中美洲總人口不過幾百萬,怎麼有能力修建那麼多工程浩大的金字塔呢?讀通金字塔上的神秘符號——象形文字,也許有助於解開美洲金字塔的種種疑謎。

金字塔12個不可思議,還有未列舉的其他未解之謎的探索和發現,也許有助於人類對自身歷史和科學發展史的真正了解。

本文網址: http://kzg.io/gb3aj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