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

01、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全新的開始。


我們以賽斯哲學思想做比喻,假設我們所有的睡眠是回到宇宙的深處,宇宙毀滅掉後又重新開始一次;假設每天晚上的睡覺就是死亡,在那裡宇宙崩塌了;而當第二天早上醒過來的時候,宇宙又全部重新誕生。

你周遭每一個人都是新的,你也是新的,你在帶著全新的眼光看這個世界,一切重新開始。你是一個全新的自己,這就是重生。


02、當各位進入賽斯哲學體系的學習,我們要感受到每天都進入重生的過程。就好像是金蟬脫殼,每蛻一次殼,就往前進一步。因為我們一直帶著舊的自我、舊的習性,我們沒有配合宇宙的每一次呼吸,我們沒有找回最初的感動,我們是在用一個舊的自己看一個全新的世界。

因為我們最初的感動都不見了。所以我們才會一直強調“回到初衷”。可是在你沒有完全失去之前,你不會“回到初衷”。所以我們才會一直珍惜“思念總在分手後”或“小別胜新婚”。

我們失去了那種全新的心情,因為我們一直把“新的自己”穿上“舊的衣服”。我們沒有了悟到每個瞬間的自己可以是全新的自己。每一個自己本來是清新的、可愛的,卻給你弄得每個睡覺醒來的自己,都帶著舊的自己的習氣和習性。這是我們被我們自我的框架性信念、我們的習氣和習性框架住了。

耶穌說什麼樣的人可以進天堂?就是像孩子一樣純真的人。孩子每天醒過來,都是全新的自己。而成人沒有容許自己新陳代謝,沒有容許自己從裡面重生一個新的自己。


03、我要說的不是只是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我要說的是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自己。你找到這個自己了嗎?還是今天的你只是昨天的你的延續?明天的你只是今天的你的又老一歲?可不可以昨天、今天、明天都是全然不同的自己?

這裡面的學習和成長不是依循自我慣性,而是依循內我的智慧在跑,它就是宇宙的所謂的創造性。

“我怎麼知道明天我會是誰?我怎麼知道我明年會去哪裡?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去住非洲,或者阿拉斯加?”這就是《我不只是我》那本書提到的生命的不可預測性。

因為我們都用舊的自己在過日子,一旦形成一個舊的自己,我們就沿著這個習氣和框架。因為我們沒有跟著內心的衝動,還有宇宙的自發性。


04、如果從完美上來講,你跟著心靈的自發性,你可以時時都是個全新自發的自己。這個新的自己是從心靈的深處,透過宇宙最快速的DHL(快遞)新鮮送到你面前來。每天早上醒過來的你都是從宇宙深處重新誕生的一個新的你。你既是一個全部重生的你,你的人生也是一個全新的人生。

但是各位你們都是在延續昨天的自己。因為你們對賽斯所謂的宇宙定律自發性了解不夠。你們沒有辦法跟隨內在的,賽斯一直在說的宇宙英雄式的衝動。

你怎麼會知道明天的你是誰?你怎麼會知道明天的世界又是哪個世界?當你跟著內在心靈的創造性,你又怎麼會知道宇宙的下一個衝動又會把你帶向何方,把你帶向一個什麼樣的生命境界?你怎麼知道當你跟隨內心英雄式的衝動,你人生下一步會做什麼?


05、我沒有辦法用生命的既定邏輯來預測,我只能去試著接納。當每一天都是生命全新的開始,或是當每一年,或階梯式的每七年,都是一個全新生命階段的開始,那麼我跟著內在英雄式的衝動,我跟著內在的自發性,我跟著內心的聲音,我只能臣服和順服。我只能問老天爺:“你將把我帶向何方?我願意把我自己交給你。”

但是我知道宇宙有他的智慧。我知道每一個明天都是全新的開始,不只是明天是個全新的開始,明天也是個全新的你。我要各位帶著一個愉悅的、完全自在的、開心的心情來面對,明天又是一個全新的未知旅程,明天又是一個生命的全新的開始。

只要你們開始具有這個概念,只要你們開始按照這樣的角度去思維,那麼宇宙和內我也同時給你相對應的命運。你如果有膽子迎接一個全新的自己,迎接全新的未來,那麼宇宙也將對應給你全新的生命。


作者|許添盛
摘自|2018.1月講座“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文字整理|阿瑾    編輯 | 麥田心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