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天堂來信】悲劇是在頭腦中成形的

天父說:我說一切都很好,我說悲劇是一種虛假的詮釋。悲劇存在於人類的頭腦中,它是一種謬論。是的,有點戲
劇性,戲劇是五彩繽紛的。在人類的頭腦中,悲劇成形。


若每個人與我在一起,安然無恙高高興興地與我在一起,如何能有悲劇?
死亡不是悲劇,生活不是悲劇。

依附創造了悲劇為真的強烈幻象,悲劇的想法在人類的頭腦中升起:“這不應該發生。”
它發生了,身體的死亡是生活的一部分。另一方面,你可以說:“這理應發生,但是沒有。”因此,無論你想或者不想,更多的悲劇在人類的頭腦中產生,但,是你把人類的生活分類成了這樣或那樣的悲劇。

當然,生活中有著你渴望的事情,有著你想了又想卻不會發生的事情。故事都是建立於生活之上,你卻用加減號來調製生活。從你的角度看,開門關門,風吹一下紗門還會呯的一聲。實際上,親愛的,紗門的呯呯聲惹你煩。無論如何,紗門的呯呯聲或者身體的死亡或者橡木雕刻門的撞擊聲本就是如此。比如,門另一邊的東西總是存在,只是你的視野被阻礙了。

你構思門的大小,門的重量,你決定或者世界為你決定,哪道門太大,哪道門又是可接受的。

身體的死亡對你來說是不可接受的。不管怎樣,死亡---你認為的死亡---很頻繁,它很普遍,但是,對你的心和眼睛來說,它是意想不到和難以忍受的。事實上,它通常不會把它的重負從你的肩上移走。你相信身體的死亡,與其他事情相比,是一個悲劇,我卻不敢苟同。

思考一下,如果有幫助,肉體的死亡就像焚書,親愛的。書中的思想,撰寫那本書的心和思想,並未被毀壞,它們繼續存在。
你認為死亡好嚴重,簡直無法原諒,與你對時間的理解有關。如果你沒有處於時間的束縛中,你會從悲傷中解脫出來,你會把自己從太快或者太早的觀念中解脫出來。沒有時間的概念,對你而言沒有什麼是你不能接受的。

如果你認為生活是在永不干涸的水池中拍水花,大大小小的水花會四處飛濺,莫不如此。悲劇能位於何處?悲劇位於何處?它處於人類的頭腦中,傳遞給心,擠壓你的心,而這顆心理應敞開并包容一切為愛的東西。你不會關閉花朵的綻放,但你會在你認為的心碎情形之下關閉你鬱鬱蔥蔥的心。你的人類頭腦接納悲劇的概念,迄今為止,仍不接納這種概念,就是你當將悲劇歸納為很簡單的一類地球生活。

生活就得多種多樣,就是這樣。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情形就是生活並未如你所願的那樣展開,你可能會說是我錯了,以致於讓你成為一名受害者。什麼樣的受害者?你自己釋義的受害者。你責怪現存世界上發生的一連串自然事件,你吹毛求疵。經常地,你責怪於我。你會說,實際上,我不公平。生活是公平的,親愛的,每個人的身體都會死亡,富有或者貧窮,年輕或者年老。也許你的抱怨斥責是不公平的,在某個時期。

現在敞開你的心,保持開放。悲劇存在於你的頭腦之中,這是一個講述大戲的壯觀故事,故事被潤色了,它感覺很真實但是卻跑題太遠。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0907374
傳導:Gloria Wendroff.    翻譯:Nick Chan. 校對:xiyangya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