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天堂來信】你的前面是廣闊的天地

天父說:它悄悄地溜到你身邊,一切對你未知,覺醒正踮著腳尖朝你走來。你或許會注意到粗暴的情緒正向你滲
透,但是你所體驗的粗暴正讓位於偉大的覺醒,你能覺知到的粗暴正在被擠走。


神話故事裡,野獸根本就不是野獸。可能你正體驗的也不是粗暴,不管它看起來像什麼,不管它有如何的感受……你正經驗的粗暴不是你認為的理所當然的粗暴。它是種清理,也可以說成是清嗓子,我們可以認為它是對無知的清理,能讓你具有更高的意識。

你體驗的粗暴像一坨堵你喉嚨的正被你咳出的痰。所有你承受過的壓力、疾病,諸如此類的東西,正在幫著你走出阻塞你的過去。當然,我承認,巨大的快樂也可以為你做這些,或者,也許巨大的快樂標誌著一些事件或曾經出現過的高級覺悟又出現了。無疑地,你擁有了正在到來的巨大快樂。
的確,除了你的壓力以外你還有好運。哦,消除愚昧吧!消除無知,你可以前進很多。你或許曾經說過:“我要排除萬難達到頓悟(become enlightened)!”你並未真的那麼想,或者你並未認為會是那種樣子,根本不是那麼回事。你認為你可能會進行一次勇敢的航行,一段打怪的英雄旅程。你並不知道你仍將持續數天的旅行將如你正經歷的世俗別無二致,你並不知道你的航行將會如同你平淡如水的日子般平庸。你會樂於體驗一切值得大書特書或者當電影主角的事情,但不是這些事情,不是這種常見病!

無論如何,你不能放棄!你不必追求頓悟,你明白,你如何能追求那種你還未真正瞭解的東西?不管願意還是不願意,啟蒙(enlightenment)會追隨著你,通常在你不在意的時候。

你可以參與啟蒙,然而你卻不能讓它發生,你也阻止不了它。啟蒙不是你做的事,它是自由
的,親愛的,它不是你的使喚丫頭。你奮力追求頓悟會讓你遲鈍,為何?優先追求頓悟會讓你過份關注自身,那是很狹隘的,當然,這不僅僅是你自己的問題。整個宇宙都是你自己,宇宙比個蟻冢大多了。宇宙是你的意識,你在宇宙間的生活擴展了你對意識的覺悟。

頓悟意味著擴展,沒有什麼地方可讓你獨自旅行。

如果你一定要求索,那就去尋找愛的答案吧。如果你一定要求索,就不要追求你的個性。丟掉顯微鏡找個望遠鏡可以增強你在生活中的轉圜餘地。真的,一切,所有,都在你之內,你比你封閉的自我豐富多了,擁抱大我吧。
將自己想像為帶領魚群遊歷宇宙的人,在你進入頓悟之門的時刻你甚至可能會將他們甩掉,也許你會把著門讓他人先進去,那可能就是後進變為先進的方法吧。

專注自己不是善,不是手足情誼,不是愛人如己。專注自己太侷限,你的前面有廣闊天地。


原文:https://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23708686
傳導:Gloria Wendroff.    譯者:xiyangyang.
https://yufu2018.pixnet.net/blog/post/32612648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