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宇宙知識和真相】 如何聆聽自己的心聲?

宇宙知識傳達:如何聆聽自己的心聲?


今天這個議題,我們所指的當然不是心跳聲;也許家人們會感到好奇,因為相信許多人從來都沒聽過自己是心聲,即使有也都把它給忽略了。試想在某種狀態下,我們感覺到我們的內在想告訴自己什麼,但是我們的理性頭腦(小我)卻帶領我們走去另一個方向。如果我們是一個只追隨理性頭腦的人,而不懂得善用自己的直覺,我們將會錯失許多良機或好的決策而後悔,因為我們的直覺是自己潛意識的引路人。由於,我們從小就被教導凡事都要用頭腦去思考,所以就沒有正確地去回應它;因此,學習如何傾聽自己的心聲指南,可以幫助自己做出最佳決策,讓自己生活在更加圓滿的生命之中。

什麼是直覺?它是屬於一種微妙的覺知,對於任何事情的決定,都不會帶有任何的偏見與情緒。它與思考不同,與邏輯分析、推理不同,它是一種不帶任何見解的一種見解。也就是說,它是屬於一種無意識的推理;例如,當所有人或所有跡象都告訴我們要向右轉,它卻告訴我們應該要向左轉的一個嚮導。通常的時候它會以一種輕聲細語的方式,在我們內心發出一種耳語,把我們引向最佳的結果;如果我們想懂得傾聽自己的心聲,就應該要放手給它一次機會,讓我們學會如何傾聽自己的心聲,了解自己真正的本我智慧。

直覺,這對一個修行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命本能;因為我們是靈性生命,直覺或靈感所代表的功能,都是我們本來都具有的能力。其實,直覺就是我們本我的感覺,也就是真正的自己(真我)的一個預知能力。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因為直覺,就是我們天性的真正想法。也許家人們會說:不對啊!為什麼我每次用直覺去判斷事情都出錯呢?因為您當下的那些直覺,只能算是猜測或妄想,並不是真正的直覺。而真正的直覺,是在我們內心非常清靜的時候,定力十足的時候,看待任何問題與事物的一種判斷;就是只要憑著我們的直覺就可以去判斷,這就是我們人類所稱的直覺,其實就是我們真正自己(靈魂)的判斷。

所以,只有真正的自己,才能判斷這世界的真偽,如果靠大腦去判斷,就很難有很高的準確性;畢竟,我們有高達98.5%的宇宙真相肉眼看不到、且儀器也偵測不到。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時候,用自身的直覺去判斷某些事情真相時,在我們人世間的科學界無法解釋清楚的原因。這就是一大奧秘!因為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生命,本來就是高智慧生命,有高能量、高智慧,自然就會有很高的預知能力。所以這是普通人類理解不了的事情,今天告訴大家,就應該非常清楚明白了,找到真正的自己是多麼重要,自己的直覺有多麼重要。

如何傾聽自己的心聲呢?有下列幾個方法提供給家人們參考:
一.靜心。一般修行人都喜歡用冥想這個詞彙,而冥想在字典辭彙裡的解釋是:很深層的思想。但是,思想畢竟是頭腦(小我)的思維模式,因此用冥想一詞很容易誤導修行人,讓修行人著相修行卻不自知。其實,真正的冥想是什麼都不要想、也不要有任何感覺,一旦有就代表已經著相了,打坐冥想的功用只是在吸收宇宙能量而已;冥想,是專注於內在的靈體,習慣與自己內在的聯結與凝聚。所以,用「靜心」一詞會比較貼切,畢竟修行、修清靜心是一種無形的東西。靜心,就是多花一些時間讓自己處在寂靜當中,簡單的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此處所說的寂靜是指內在的,跟當下的外在世界沒有關係。

二.把握所獲得的覺知。當我們面對許多緣時,不管是善緣還是惡緣,在這些歷練當中所獲得的覺知,其實它就是我們來地球修行的最寶貴財富,從這些覺知當中來提升我們的靈性才是我們來此的目的。所以,不論外在歷練所獲得的覺知,還是當我們疲憊、生病、快樂或其它狀態需要愛時的感受,都需學會接收它們給到我們的訊息,哪怕是最微小的訊息都要把握。

三.替自己創造機會。也就是多去挖掘自己在各方面的才能,如寫作、繪畫或音樂等等靜態的創作潛能。因為,只有當我們在創作的時候,才會出現較豐富且多樣性的靈感,這時的本我智慧才會很大量的自然顯現出來;也才能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真正的心聲是怎樣。

四.多接觸大自然。其實,當我們在接觸大自然時,這等於是我們在跟大自然溝通交流,也就是跟大自然談心。大家回憶一下,當我們走在大自然中或做森林浴時,那種身心舒暢放鬆的感覺;因為,在當下的情境中我們會忘了塵世的一切煩憂,讓自己很自然而然的走入清靜之中。如果,每天都能讓自己處在這種情境下,就能不斷的聽取內在的聲音。

五.學會放下。相信家人們有過這種經驗,曾經擔心、罣礙的事物,當哪天自己真正做到放手時,即可體驗到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其實我們不需要擔心、罣礙太多的事情,因為不管我們怎們想,生活還是必須要過下去,一切事情都一直在發生著,跟我們想不想、跟我們擔心不擔心沒有關係,畢竟明天的太陽還是會從東邊昇起。我們應該學會無需控制任何事,尤其是對自己的地球家人;請給這個觀念增加能量,我們需要的是真正的放鬆。

六.保持喜樂的情緒。請注意,是喜樂不是快樂。在靈的世界裡沒有快樂和一切痛苦,只有極樂;因為大家還沒達到那個境界,所以現今的狀況以喜樂來帶替。快樂是屬於生理與心理的,但是極樂是絕對的,絕對的事物永遠不會是短暫的、也不需要依賴外物的。所以,讓自己隨時保持在非常好的情緒之中,可以提高我們對靈性生活的參與能力,使用各種歷練所獲得的覺知來創造直覺或靈感的呼喚。

其實,直覺就是我們的靈魂,跟天上的神佛菩薩的相連結的一種體現;它是一盞明燈,在最適合的道路上給到我們指引,讓我們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並且,它從我們出生時開始就這樣做了,而每天的每時每刻都跟我們對話;只是我們的頭腦內被世俗嘈雜的聲音所掩蓋,影響到我們直覺的發揮。因為我們的直覺能流入自己的感知和情緒來觸動我們,同樣也能在我們的頭腦中留下能量的印記。如果一個人的頭腦被佔據了,例如內心出現評判,這時候我們的直覺力就會消失殆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平常的直覺,常常會出現不準確的原因。

所以消除本身對事物的評判,對真正開啟自己的直覺與內在「愛」的空間,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因為它會促使我們去檢查自己頭腦的習慣,在我們的心智中創造平和與寧靜的空間。這就是平常文章中所說的,修行就是修心、修清靜心。既然我們已經知道這些真相,就必須改變我們物質世界的慣性思維,每個人都發自內心的愛與直覺,去從事各項工作、行為和思考,每個人都帶著神聖靈魂的表達,發揮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實踐一個和平、喜悅與和諧的新地球,就從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開始做起。

所以,致力於越來越多的去聆聽自己的心聲,這樣對我們的情緒、精神和身體都有助益。一般會讓我們產生混亂與困惑的原因,是由於沒能夠聆聽到直覺所造成的結果;卻讓評判、掌控、自私自利等行為,屏蔽了我們對直覺的領悟。生活簡單就好,不需要把自己搞得很忙、很複雜,多聆聽直覺的引導,然後再勇敢的依循遵照指引,去扮演好自己該有的角色即可,自然會引導我們做出更好的決定。謝謝閱讀,感恩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