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我是誰?】

人類正在經歷一場重要的覺醒,歐林提供了一條靈性覺醒的道途,也就是一條自我實現的路。在這條路上,你會
發現在感官之外,尚有許多能量影響著你;一旦了解這些看不見的能量,它們將成為顯化你夢想的工具。透過本書及歐林的引導,你將會感知到能量,轉無意識為意識,並進入光的旅程,開啟直覺並接收更高世界的指引。歐林,亦即光之靈,在他的指導和協助下,在地球上有志於成長和進化的人們會發現,新的世界正等待著你的發現,有許多門將為你開啟,而你也將自己推向了通往豐盛的旅途上。


「我是誰」這個問題很重要,如果你不知道你是誰,你無法清晰地感覺或詮釋你周圍的能量。

你們都能覺察自己是誰。你在許多不同的情境中觀察自己,你知道你會如何反應、如何利用你的時間……等等。你們都有自己希望的樣子──希望你的體態看起來怎麼樣,希望你如何利用時間,賺多少錢,做什麼運動,吃什麼食物……等等。接下來會談談這些你帶在身體,有關於你覺得你應該變成和想要變成的意像和畫面。
  
要認識你是誰,你需要有安靜的頭腦。我曾經談過寂定和透過放鬆與觀想產生的內在空白畫面。認識你是誰需要你獨處的時間、靜默和反省的時間,去聆聽你的想法,回想你自己和你如何過你的一天。  
認識自己指的是對自己承諾。什麼是對自己承諾?有些人認為承諾是利用意志力去強迫自己活出應該的樣子。你也許認為一旦下決心去做一件事,就應該堅持不變。

對自己承諾 是聆聽每個當下的感覺並對此刻正確的事情採取行動

你們對下一步行動做的決定,幾乎都是把現在的你投射到未來的時間,這表示你為一個還沒到的時間做決定。對自己承諾是活在當下,認出你有足夠的自我知覺去做此刻正確的事。它是信任你自己,知道你不需要每每醒來就要告訴自己會怎麼樣、如何處理事情,你不需要擔心三週或一年以後的事。
  
明白在未來的那個時間你會是個不同的人,你會更有智慧,更進化。重要的是計畫和觀想你未來要什麼,然後放鬆並相信你的未來自我。

對自己承諾是明白此刻適合做什麼,要做到這件事你必須知道你的感覺。你也許會說:「我知道我的感覺。」然而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的感覺,更多的人並不用言語或行動支持你的感覺。

例如:有人請你幫個忙,你也許會說:「這並不是我想做的事,但是我得做它。」然後你就違背感覺去做了。當你把尊重自己放在第一優先,別人會說你自私。你的教養說自私是不對的,說你虧欠別人一些什麼或對別人有義務。

你無法清晰地感知能量,無法有力量和引導能量,除非你優先對自己承諾。如果你不把你的生活、想法、目標和時間放在第一優先,你會在別人的欲望和期望的洪流中迷失,任何來到你生命中的人、計畫或事件,會反覆地打擊你,讓你像在滔天巨浪中的小舟一般。如果你真的知道你是誰,把你的生活放在第一順位,認出你的感覺並據以行動,你會擁有一艘堅固的輪船,航行於靜水之中,朝著你選擇的方向前進。


明白什麼時候注意你自己的需要 什麼時候必須無我

雖然停留於核心,知道你是誰,把你的生活視為第一優先很重要,覺察你對別人造成的影響也很重要。當你了解你的行動影響力,你會更有力量,那麼請選擇你想採取的行動。

有些人擔心如果他們做對自己好的事,會顯得很自私。然而,當你尊重你的更高道途和自己,也會尊重別人的更高道途和他們自己,即使當時看起來並非如此。當然,知道什麼時候該無我──順隨事物流動,不從人格自我的要求出發──也很重要。

我能給你們最好的指導原則,是對於無關緊要的小事選擇無我,例如在餐廳坐什麼位置、看什麼電影……等等,讓小事輕輕滑過。然而當碰到關於遵從你的更高願景、做有益人群的服務時,就是該堅定立場的時候(然而,是非常有同理心的溫和立場)。

如果你屬於團體的一份子,一起為團體的目標工作,無私也很重要,當然這些目標必是須是你更高目的的一部分,而且服務和無私讓你感到喜悅。如果你的無私來自罪惡感、壓力和一種「必須」態度,便不適當。
  
很多人在生活中動彈不得,總是擔心會對別人造成衝擊,懷疑:「如果我告訴誰我在做什麼,他會怎麼樣又怎麼樣……」除了從很有限的角度看自己之外,你看不見你是誰。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你從肉身中改變視野,在全新的光中看待自己。其中之一是套上別人的鞋子,不從你自己的批判和信,而是透過他們的信念和角度來看他們。你們總覺得自己像登台的演員,每個人都等著看你和批評你;然而只有你才會把自己放上了舞台,不斷注視、觀察和批判。這麼做,你會開始覺得需要對別人的感覺負責──如果他們的感覺不好,你會以為是你引起的。


不要覺得每個人的快樂都是你的責任,只有他們能為自己選擇快樂,你無法代勞

你看過年紀很小的兒童認為是自己造成父母的離異,因為在他們幼小的眼睛裡,每一件發生的事都像是他們引起的。如果你想對你是誰擁有新的視野,從別人的眼睛看你自己。

穿上別人的鞋子,想想他的挑戰、態度、豐盛或匱乏,讓意像流動;如果你離開了你的身體和實相,變為別人能量的一部分。藉由離開你的生活和觀點,你會理解別人的行動和行動,你也能更清晰地覺察自己。

透過明人的眼睛看你的生活,你可以從明天開始對每個你接觸的人這麼做。看進他們生活的實相、承受的壓力、腦中的想法和他們正面對的功課,帶著這種了解,你們會用一種療癒彼此的方式互動。把這過程變成一種你不需要思考或嘗試的習慣。那麼,當你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或他們發生了什麼事,你便能利用這個過程去感知他們的能量。

感知能量最大的盲點之一是你對自己太在意,存在你個人的舞台中心。如果你在意別人對你的想法,勝過你能做什麼去療癒或協助他們(當然,也療癒和幫助你自己),你將無法感知別人的實相。當我們談到向上進入更高的能量層次,我們談的是療癒別人,並讓一天中你和每個人的接觸都是一種療癒的接觸。
  
你無法對能量更敏感,除非你將它用於療癒。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用,宇宙不會讓你體驗那麼多的能量。你愈能運用你感知的能量去療癒自己和別人,愈能夠覺察和了解存在你周圍的能量。
  
什麼叫做療癒的接觸?你如何讓每一個連結都是療癒的連結?邁向療癒關係的第一步,是在你接觸人時心存寬恕。首先,覺察過去或現在你對他們有沒有任何厭惡感、任何優越感或不如人的感覺、任何怨恨、任何負面的想法(即使只是一個他們有什麼不合你的標準的印象)。
  
為了療癒,先感覺你對自己的寬恕,對於你在思想或情緒層次,對他們送出的任何無益於他們成長的一切,表示原諒。

自問如何能協助他們的靈性開展?

對他們說什麼能夠有益於他們?

為了找尋簽案,你必須離開你的身體變成對方實相的一部分。

你如何欣賞、認出和感謝他們?

這些問題和想法會把你帶離人格的狹隘焦點。


個人覺知的力量:增強心靈感知與能量運作的能力(三版)
作者: 珊娜雅.羅曼       譯者: 羅孝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