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美國宇航局發現,地球每天都在“呼吸”】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過去20年來,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一直在採用延時攝影技術拍攝地球。


延時攝影是一種將畫面拍攝頻率設定在遠低於一般觀看連續畫面所需頻率的攝影技術。當在正常速度下播放時,便會感覺到時間經過得較快,而產生一種流逝感。當NASA的研究人員將這些照片連續播放時,短短幾分鐘的延時攝影視頻顯示了地球在“呼吸”以及氣候變化對地球的震撼效應。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這組照片捕捉到了在過去二十年裡,地球的令人震撼的變化。

大地上綠色植物繁榮與枯萎看上去如同潮水般隨著季節而流逝。視頻還顯示了氣候變化對極地冰帽的巨大影響,極地冰帽在縮小。

美國宇航局海洋學家金・卡爾・費爾德曼(Gene Carl Feldman)說:“這一切令人難以置信地將有生命的星球展現在眼前。”

“地球每一天都在呼吸,隨著季節、太陽、風、洋流和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氣象學家不斷監測NASA的衛星圖像,用來預測農作物收成、森林的砍伐以及污染問題。

海洋上熱量模式的變化,大陸上綠色植物的枯榮也在視頻中驚人地展現。

NASA科學家康普頓塔克(Compton Tucker)開發了一種分析衛星數據的方法,採用比較波長的方法測量植物葉綠素引起的綠色色差。他說,研究結果很不尋常,它展示了地球上的植物每年都有變化,每一年又是如何變化的。


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QiJRhcvew
SOURCE:http://kzg.io/gb3X6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