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找到自己的萬能力量

馬祖是懷讓禪師的弟子,他在般若寺修行的時候,整天盤腿靜坐,冥思苦想,希望有一天能修成正果。


有一次,懷讓禪師路過禪房,看見馬祖坐在那裡神情專注,便向弟子問道:「你這是在做麼?」

馬祖馬上起身答道:「我在坐禪修行,我想成佛。」

懷讓禪師聽他這樣說,就順手從地上撿起一塊磚,然後在一塊平滑的石頭上磨了起來,神情專注而又堅毅,和馬祖一樣地具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氣勢。

馬祖非常疑惑地問道:「 禪師,你在做什麼呀?」

懷讓禪師答道:「我在磨磚呀,難道你看不見我在做什麼嗎?」

馬祖又問:「磨磚有什麼用呢?」

懷讓禪師說:「我想把它磨成鏡子。」

馬祖說:「磚本身是沒有光的,就算你磨得再平,它也不會成為鏡子的,你就不要在這上面浪費時間了。」

懷讓禪師就說:「磚不能磨成鏡子,靜坐又怎麼能夠成佛呢?」

馬祖慚愧地問道:「弟子愚笨,請師父指點,怎樣才能夠成佛呢?」

懷讓答道:「有個人想讓驢拉磨,但是那個磨台就是不動。於是這個人拿起鞭子拚命地鞭打磨台,驢子正低著頭吃飼料,磨台依然一動不動.你說這個人應該打磨台,還是應該打驢子呢?」

馬祖終於醒悟了:「坐禪只是修行、靜思的一種方式,其目的是為了達到「悟」的境界。若想真正的成佛,只坐禪是沒有用的,而是要從心裡去感悟禪的智慧。」

所有故事都指向一點,我們的心,我們的意念,我們意念真了,或者說真是我們想要的,我們發射出去一定會靈。我們生活中有沒有遇到有的人我們認為的很傻,他開店總是盈利的,有的人很聰明,投資往往更容易失敗。有的人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一輩子,事業金錢都沒有多少,有的人懶懶散散一天沒事喝點小酒偶爾的看好機會投資,回報總是很豐厚,而且這種人從來沒有那麼節儉。所以,你認為世界是富足的,世界就給我們呈現富足,你認為世界是匱乏的,世界就給我們呈現匱乏。我們的世界我們的未來都在我們手裡。沒事的時候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過去三五年的念頭,是不是我們今天正發生的。

修行從哪裡開始呢?我的看法我們要從家庭開始,家庭就是一個小世界,我們的家人他才是大師,不用東找西找師父,我們的愛人看我們的毛病看的最准,我們為家庭奉獻的也是最多,同時也是最沒有人讚美的。地擦的能照人,人家回來就是看不見。沒有人表揚,干起活很累。家庭的問題多數是感情和錢財。在我這裡諮詢的很大一部分是家庭問題,所以說,家庭問題和諧了,我們的修行也快到家了。在家裡面真正做一個低下來的人,親情總是比道理重要。

現在很多修行的男人修行的也很好,當然是從外表上看的,最後自己氣出來肝病,看不住我們的心。癌症或者很多疾病多數是壓抑而來的,高冷的男人最容易患肝病,不會高興不會哭不會笑,心念還沒有那麼會轉,就在那裡靜靜的生氣,過分壓抑一定出問題,不是性格分裂,就是重大疾病。女人也是一樣,現在女人修行的多,什麼佛呀道呀主呀身心靈成長呀,學完了很多沒用到自己身上,現在的女人也是一樣的急躁,很多的婦科疾病多數和男人生氣來的,家庭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家庭關係處理不好,就造成疾病產生的根源。

有人說如果生命還有三個月,我們怎麼活。你是為別人還是為自己,所以如果你是一個病重的人,你好好考慮一下,你真為你自己活了,你的病很快就會好。我們的心情壓抑身體裡面的細泡更壓抑,為什麼癌細泡都很多變性,就是我們的情緒壓抑後的顯化。我做個幾個癌症病人,他們相信最後身體都很好,做完諮詢睡眠立刻就好了,吃得香睡的香,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心結打開了 。原則上我是不給癌症做療愈的,朋友的關係就療愈幾個。效果出奇的好,所以說,一個信字了不得,真信的自己的潛力一定出來。佛教說信願行,把信字放到前面,就是說信心是多重要了。有信才有克服困難和痛苦毅力,你的心念就是一個發射站,你的信心越足,你的能量就越大,你的世界就會越富足健康。

0 意見:

張貼留言